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芝麻酱含钙量高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01

 

在北方人吃火锅的时候,芝麻酱是一种惯用的调料,它的香味浓郁,而且营养价值丰富,在做凉拌菜的时候加入一点,也可以促进人的食欲,提高食物口感。生活中还有一部分人平时做饭也喜欢加入一点芝麻酱,并说芝麻酱的补钙效果很好,那么这样的说法是真的吗?芝麻酱含钙量高吗?

 

芝麻酱含钙量高吗?

 

芝麻酱的主料是芝麻,一斤芝麻可以磨出8两左右的芝麻酱,其营养价值与芝麻相仿。大家都知道,芝麻营养价值极高,其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作用,还具有养血功效,理所当然,芝麻酱的营养当然也不会差。但在这里,要提示大家几点:

 

芝麻酱含钙量高吗?

 

1、由于芝麻属于油料作物,所以芝麻酱中油脂含量很高。依据最新出版的《中国食物成分表》得知,芝麻酱中的脂肪含量高达52.7%,所以建议大家在吃芝麻酱时尽可能的稀释,另外注意当天其他食材的油脂含量水平,以免超标。

2、富含维生素E。油料作物中的维生素E含量普遍比较高,芝麻酱也不例外,维生素E是一种强抗氧化营养素,可抵抗衰老,美容皮肤,增强免疫力等,特别适合老年人和女性食用。

 

芝麻酱含钙量高吗?

 

3、迷惑人的膳食纤维。芝麻外壳富含膳食纤维,纯芝麻酱中的膳食纤维也高达5.9g/100g,但由于芝麻酱吃的时候需要稀释,我们真正摄入的膳食纤维含量并不高,所以不要被它迷惑哦。

4、丰富的钙质。芝麻酱中的钙含量比牛奶高出近10倍,即便食用时加水稀释,钙含量也不比牛奶低多少。所以,在夏季适当吃一些芝麻酱还是有助于补充钙质的。但是,含钙这么高的芝麻酱没有被选为补钙最佳食物,却让牛奶夺了魁,可能是因为它油脂含量偏高,普及度不高的原因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