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被螨虫咬怎么办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01

 

婴儿的健康非常脆弱,重点表现在婴儿的皮肤非常嫩,对于外界的刺激几乎没有什么抵抗力,例如,螨虫就是一种对婴儿危害非常大的寄生虫,它能够轻易的攻破婴儿的皮肤,给婴儿带来严重的皮肤疾病。下面就来看看婴儿被螨虫咬怎么办呢?希望家长们可以了解一下,积极预防螨虫的危害。

婴儿被螨虫咬怎么办呢?

 

螨虫是一种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害虫。螨虫的种类也是很多的,已经查清有50多万种,一般分为尘螨、粉螨、甜食螨、革螨、恙螨等几大类,其中尘螨的分布最广、影响最大。虽然只有30-300微米左右,但尘螨却是一种很强过敏源。螨虫的尸体、分泌物和排泄物都是过敏源,进入人的呼吸道或接触皮肤,打喷嚏、流鼻涕、鼻塞、鼻眼耳痒、咳嗽、气喘等症状就都来了。

婴儿被螨虫咬怎么办呢?

 

症状表现

一旦遭到螨虫“偷袭”,宝宝会不停地用小手搔抓,表现得,剧烈的瘙痒感,多为持续性,尤以晚间为甚,导致孩子睡不安稳。很多家长急于为宝宝止痒,于是花露水、清凉油等轮番上阵,结果非但没有好转,皮疹反而越来越重,红肿明显,出现大疮,甚至有液体渗出。

婴儿被螨虫咬怎么办呢?

 

解决方法

用花露水会越涂越痒,原来螨虫皮炎属于炎症反应,而花露水之类涂剂大多含有薄荷、樟脑等成分,非但不能改善宝宝皮肤的局部炎症,反而会产生过敏反应,导致接触性皮炎。所以,家长发现宝宝被虫叮咬后,切莫自行涂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孩子一旦患病,千万不要让他们用手抓。因为指甲里藏有细菌,如果抓破会导致感染,也不要用花露水、风油精、痱子粉盲目给孩子止痒,因为患病儿童的皮肤本来就很敏感,使用这些不但起不到治疗作用,还可能适得其反。

正确的做法是及时到医院就诊,或者去正规药店购买抗过敏性药膏,如艾洛松(适合1―2岁幼儿)、尤卓尔(适合10岁左右孩子)涂在患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