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的鸡脯肉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13

 

在日常生活中鸡脯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鸡脯肉的营养价值高,富含大量的蛋白质,但是热量很低,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脂肪以及负担,而宝宝在成长发育期间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鸡脯肉,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而且还会利于宝宝的成长发育。

宝宝吃的鸡脯肉做法有哪些?

 

宝宝鸡脯肉辅食做法

鸡肉泥

材料 鸡肉100克、莲藕粉/地瓜粉1/2大匙、水100毫升。

步骤

1、鸡肉洗净,用汤匙将肉刮成泥。

2、鸡肉、莲藕粉拌匀,放入沸水中煮熟后捞起。

3、待稍凉,放入食物料理机中打成泥状即可。

宝宝吃的鸡脯肉做法有哪些?

 

做法二

1、 鸡胸肉先去除鸡皮和筋膜,切鸡肉时要顺着鸡肉肌腱的纹理方向斜切,切好后要用流水冲洗一遍哦。

鸡肉切好的纹理是“川”字。

鸡肉冷水入锅,大火煮开,水开后及时撇去水面的浮沫,撇清后用大火煮30分钟,保证鸡肉煮至软烂。PS:焯去浮沫能去腥去“杂质”,也能去除一定脂肪。

煮好后放入辅食机中,加入没过鸡肉的水量,搅拌得细腻一点。

搅拌细腻后还需要过筛处理,特别是刚开始添加鸡肉的宝宝,这一步尤为重要。

过筛后的鸡肉糊特别细腻,颜色和牛奶一样。

鸡肉糊可以单独添加,也可以和其他已添加过的米糊或蔬菜糊搭配添加。PS:鸡肉糊和米粉糊初次混合添加时,要按照米粉糊:鸡肉糊=10:1的方式混合,宝宝适应后再逐渐增加鸡肉糊。

宝宝吃的鸡脯肉做法有哪些?

 

取刚才煮熟的鸡胸肉放入辅食机中,加入少许水,搅拌得足够细腻。

宝宝经过1个月的鸡胸肉辅食适应期,肠胃也有了一定的消化能力,所以8个月时可以开始往稠糊的辅食性状转变。

仍然和蔬菜糊或米糊一起添加,也可以单独添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