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保湿水用什么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13

 

干性肌肤的人很困扰,有的人用很多方法也不能起到保湿的作用,特别是在干燥的环境下,皮肤也会受到影响,日常除了多喝温开水外,还要多吃蔬菜跟水果补充维生素,日常的护肤品的选择也很重要,可以选择保湿水来保湿皮肤,效果比较好,自制保湿水用什么配方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自制保湿水用什么配方?

 

一、甘油保湿柔肤水制作配方

1、先准备好甘油和玫瑰、金盏花、红橙精油中任意一种,可按个人喜好选择,这三种精油都具有保湿、防皱的功效,适合干性肤质的MM使用。

2、再按5汤匙纯净水、汤匙甘油、和5滴精油的比例均匀混合。如想将自制的柔肤水保存较长时间,可加入少许酒精,然后密封冷藏,切记不可加入太多酒精,以免对皮肤刺激过大造成伤害。

3.功效:这款柔肤水适用于各种肌肤,能有效地去除油腻,使肌肤清爽滋润。建议使用脱脂牛奶。

自制保湿水用什么配方?

 

二、绿茶爽肤水制作配方

1.绿茶可谓是美容佳品,无论是内服还是外敷,都有很好的美容效果。绿茶富含可使肌肤白净的维他命C及能收缩肌肤的成份。在绿茶茶汤中加入白酒和柚子便可做成绿茶柔肤水。

2.将柚子洗净切成圆片;在广口瓶中放入白酒﹑绿茶和片状柚子,盖上瓶盖后置于阴凉处保存;静置一个月后将柚子取出即可。

3.功效:这款自制柔肤水不仅可用于面部,而且用于全身肌肤并进行轻柔按摩,能够有效改善肌肤粗糙﹑发黑﹑足跟干裂等状况。冬天使用还可滋润手﹑膝﹑肘等容易干裂的皮肤,防止皮肤干燥和龟裂。

自制保湿水用什么配方?

 

三、草莓柔肤水制作配方

1、取新鲜草莓10个,红糖10g,纯净水50ml;

2、将草莓洗净后榨成汁;

3、将纯净水加热至沸腾后加入红糖搅拌至充分溶解;最后倒入草莓汁,均匀搅拌即可。放入冰箱内冷藏可保存一周左右;

4.功效:使用时轻轻拍打于面部和颈部,坚持早晚使用可以美白细嫩肌肤、淡化色斑,补水效果非常好。适用于各种肤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