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判断床上有螨虫怎么办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26

 

螨虫是一种大量存在于人们生活环境中的寄生虫,它的危害非常大,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例如,螨虫感染后会造成患者皮肤痒红肿等等现象。螨虫虽然是肉眼极难发现的生物,但是在人们额床铺等等部位会大量的存在,因此,要重点解决这部分区域。下面就来看看判断床上有螨虫怎么办呢?

判断床上有螨虫怎么办呢?

 

如何判断被子有没有螨虫

不用判断,被子里面一般都是有螨虫的,只是多与少的问题而已。研究发现:一条崭新的被子在被使用仅一个月后,螨虫和细菌的数量就已达到几百万个,使用三个月会再去检测,螨虫和细菌的含量又会上升30%!半年后,上升50%!因此,专家建议:一条使用时间超过5年的被子绝对应该放弃了。

判断床上有螨虫怎么办呢?

 

1、经常通风换气

螨虫喜欢潮湿、高温、有棉麻织物和有灰土的环境, 20~25℃、相对湿度65%~80%,极适宜尘螨的发育及繁殖。所以,干燥、勤通风就是消灭它们最佳武器。为了彻底防治家庭中螨虫为害,一定要经常打开门窗,坚持通风、透光,特别是在使用空调时就更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

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呼吸屋或纳米材料等高科技建材,它们可以通过控制室内空气湿度的方式来抑制螨虫的生长,保持室内空气的纯净。

判断床上有螨虫怎么办呢?

 

2、注意卫生清洁

勤晒洗衣物,经常清扫房间并保持清洁。除了无法上天外,螨虫无处不去,特别是喜欢在棉麻织物上安家。所以一定要经常给衣物清洁除尘,每两周左右可以用约50℃左右的热水清洗一次床上用品。

螨虫不是卫生问题,它也会出现在最洁净的房间里。尽管如此,经常清扫房间并保持清洁仍是十分必要的。

3、上床要换睡衣

我们出门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沾染了很多灰尘和螨虫,如果直接上床无疑是将螨虫带回被子里,家中应该备有一套家居服,一到家中就应该换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