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盖被子痒是螨虫作怪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26

 

盖被子是人们在睡眠时必要的动作之一,因为人们在睡眠时身体处于休眠的状态,这时候身体的机能会下降,抵抗力也随之下降,需要用到被子来进行保暖,但是有的人会出现盖被子就皮肤痒的症状,那么,盖被子痒是螨虫作怪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希望大家能了解一下。

盖被子痒是螨虫作怪吗?

 

螨虫是一种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害虫。当春天阳光变得暖和起来的时候,这些小小螨虫就开始兴风作浪了。其尸体、分泌物和排泄物都是过敏原,进入人体呼吸道或接触皮肤后,脸部出现红斑、毛孔扩大,皮肤粗黑、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咳嗽、气喘等症状就都来了。

盖被子痒是螨虫作怪吗?

 

螨虫是一类肉眼难见的微型寄生虫,身长不足1毫米,繁殖速度极快,3个月的时间就可以从1只变成300只。有研究发现,20平方米房间的地毯上螨虫多达6万多只。

尘螨的尸体、分泌物和排泄物都是可致病的过敏原。它们在地毯、沙发、毛绒玩具、被褥、坐垫、床垫和枕芯等处孳生,以人的汗液、分泌物、脱落的皮屑为食。此外还有粉螨,主要在贮存的食品和粮食中繁殖;蠕螨,主要寄生在人的毛囊和皮脂腺中,如鼻、耳、头皮、前胸、后背等地方;疥螨,寄生在人和哺乳动物的皮肤表层。

盖被子痒是螨虫作怪吗?

 

如何去除被子里的螨虫

1、使用硫磺香皂:硫磺香皂杀螨虫能力十分强,将硫磺香皂稀释一同放入洗衣机,再放入洗衣液,能够有效清除螨虫。

2、曝晒:太阳是螨虫的天敌,因此要定期让被子接受太阳光的照射,用来杀死螨虫。

以上就是盖被子痒是螨虫作怪的讲解了,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对自家的被子及时进行消毒处理,杀灭螨虫,减少螨虫对身体的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