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调藕片做法是什么?怎么做凉拌藕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20

 

藕片不仅具有养阴清热、清心安神的作用,同时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强筋健骨,利尿通便。凉拌藕片是藕片比较经典的一种吃法,不少人都喜欢吃这种口感独特、营养丰富的凉菜。那么,凉拌藕片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凉拌藕片的做法及藕片的特殊功效!

凉调藕片做法是什么?怎么做凉拌藕片?

 

做法一

1、鲜藕去皮洗净

2、将洗净的鲜藕切薄片

3、放入开水煮大概一分钟

4、捞出藕片放入冰水中浸泡(这步很重要,影响口感)

5、放调料拌匀

做法:莲藕去皮切薄片,入开水中焯至断生,捞出沥干,放晾。撒入姜丝,加白糖、白醋、盐少许拌匀即可。

作用:莲藕富含维生素C和粗纤维,能帮助消化、防治便秘及动脉硬化,改善血液循环。

凉调藕片做法是什么?怎么做凉拌藕片?

 

做法二

1、将藕去皮后切片在清水中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烫熟。

2、然后冲冷水,在冷水中浸泡一会,倒入一点醋(最好是白醋),藕就不会变黑了。

3、将大蒜切成碎末,小葱切成小段。

4、将藕片放入大碗中,放入切好的葱和蒜。

5、倒入适量的酱油。

6、倒入适量的芝麻油。

7、倒入适量的辣椒油。

8、倒入适量的陈醋。

9、加入适量鸡精。

10、搅拌均匀即可。

材料:莲藕,辣椒(红、尖)20克,大葱10克,醋15克,白砂糖10克,香油10克。

凉调藕片做法是什么?怎么做凉拌藕片?

 

藕片特殊功效

1.吃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莲藕与花生两大食物原料相结合,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长期食用能清热祛痘,滋润皮肤。莲藕可保持脸部光泽,有益血生肌的功效。

2.中医认为,藕既可食用,又可药用。生食能凉血散淤,熟食能补心益肾,可以补五脏之虚,强壮筋骨,滋阴养血。同时还能利尿通便,帮助排泄体内的废物和毒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