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里脊肉和瘦肉的区别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20

 

里脊肉和瘦肉都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肉类,而里脊肉和瘦肉存在很大的区别,里脊肉一般情况下是猪,牛,或者是羊的脊椎骨内侧的肉,里脊肉质鲜嫩,入口即化,非常适合用来炒制食用,而瘦肉一般是指猪肉的肉质,瘦肉其中营养丰富,利于人体吸收。

里脊肉和瘦肉的区别是什么?

 

里脊肉和瘦肉的区别

里脊肉

里脊肉,是指猪、牛、羊等脊椎动物的脊椎骨内侧的条状嫩肉。里脊肉通常分为大里脊和小里脊,大里脊就是大排骨相连的瘦肉,外侧有筋覆盖,通常吃的大排去骨后就是里脊肉,适合炒菜用。小里脊是脊椎骨内侧一条肌肉,比较少,很嫩,适合做汤。

功效

1、补肾养血、滋阴润燥

2、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如何挑选里脊:

选购里脊肉时,要求其色泽红润,肉质透明,质地紧密,富有弹性,手按后能够很快复原,并有一种特殊的猪肉鲜味。里脊的储存方法:家庭如果需要保存里脊肉,可把里脊肉放在保鲜盒内,撒上少许绍酒,盖上盖,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可贮藏1-2天不变质。如果需要长期保存,则需要把里脊肉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冰箱冷冻室内冷冻保存,一般可保存一个月不变质。

里脊肉和瘦肉的区别是什么?

 

瘦肉

一般人说的瘦肉指猪等家畜身上富含蛋白质的肉。各种瘦肉所含营养成分相近且较肥肉易于消化。虽然瘦肉口味鲜美,但也不宜多吃。

营养价值

各种瘦肉所含营养成分相近且较肥肉易于消化。约含蛋白质20%,脂肪1-15%,无机盐1%,其余水分。一般来说,猪肉、牛肉、羊肉都含饱和脂肪较高,禽肉、鸡及兔肉中含饱和脂肪较少。 同时含无机盐丰富,尤以含铁(红色瘦肉)、磷、钾、钠等较多,唯含钙较少。瘦肉也是维生素B1、B2、B12、PP的良好来源,瘦猪肉中的维生素B1含量相当高,不过,含维生素A却很少,几乎不含维生素C。

里脊肉和瘦肉的区别是什么?

 

民间流传着“肉管三天,汤管一七”的说法,即认为肉汤中的营养高于汤中肉的营养,这种看法需要纠正。肉汤中含有瘦肉中部分水溶性物质,如无机盐和水溶性维生素等;也有少量的水溶性蛋白质和水解产物,如肽和一些氨基酸;还有一些含氮浸出物,如肌酐、肌酸、肌肽和嘌吟等。这些氨基酸和含氮物质能使汤味鲜美,它们溶解愈多,汤味愈浓,能刺激人体胃液分泌,增进食欲。但瘦肉中所含的绝大部分营养物质,仍存留在肉中,肉的营养价值肯定是比汤高的。因此,不应让老年人和病人只吃肉汤,而舍弃汤里的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