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气适合热水泡脚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20

 

脚气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很多人都倍受脚气的困扰。人们在治疗脚气的过程中,不仅会通过药物进行治疗,也有人通过一些民间流传的方法治疗脚气。比如说,有些人为了缓解脚气导致的瘙痒症状,会用热水泡脚。其实,单纯的用热水泡脚并不能治愈脚气,想要根治脚气,还得用以下方法泡脚。

脚气适合热水泡脚吗?

 

1、中药泡脚。

因为热水中的热力可以帮助泡脚水中的药物成分渗透入足部的毛细血管,而且泡脚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药物的吸收。所以只要采用合适的中药配方,然后煎熬成中药水,用来泡脚,就能够获取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当然用中药煎熬成汁,再泡脚比较麻烦,可以采用一些中药泡脚片进行泡脚(譬如苦参、紫草等),还有用中药泡脚的方式治疗脚气,建议采用木质的泡脚盆,这样可以保持药性。

2、食盐泡脚。

上面第一点也已经提及,热水中热力可以帮助足部毛细血管吸收水中的物质,那么我们用食盐泡脚,这样食盐也可以渗透到毛细血管。而食盐有杀毒除菌的功效。这样,只要我们在用热水泡脚的时候,放入食盐,就有治疗脚气的功效。

脚气适合热水泡脚吗?

 

3、食醋泡脚。

食醋同样有杀毒除菌的功效,所以食醋泡脚与食盐泡脚是同样的道理,同样是利用水中热水的热力帮助有效成分的渗透,以达到治疗脚气的作用。

脚气适合热水泡脚吗?

 

4、脚气患者泡脚要注意以下事项

勿将多种脚气药混合使用:脚气用药最好只选用一种,而不是把多种药交替使用,因为脚气的治疗,并不是药用得越多越好;

脚气患者要注意脚部的日常清洁,每天用温盐水泡脚,并彻底擦干;

保持双脚有良好的血液循环;

脚气患者应该每天换鞋子和袜子,袜子要用食醋等杀菌材料清洗;

脚气患者尽量不要使用公共的拖鞋、毛巾等用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