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红烧鸭子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7:09

 

鸭子是人们比较喜欢吃的一种家禽,鸭子的做法也比较多,比如说可以做成红烧鸭子,在做之前一定要把鸭子仔细的清理去毛,去除内脏,然后剁成大小适中的鸭肉块,要放到水里面焯一分钟左右,然后用凉水冲去上面的浮沫,这样就可以开始做红烧鸭子了,平时适当的吃一些,有调养保健的作用。

正宗红烧鸭子做法

 

正宗红烧鸭子做法

主料:姜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白糖适量

1.准备鸭子,半边鸭子。

2.锅内放水,烧水的时候倒进几片姜,盖上盖子等水煮沸。

3.水烧开后,放入鸭子,烫熟。一边烫一边翻滚一下鸭子,让它均匀受热。

4.烫熟后,把鸭子捞出来。然后砍成块。

5、锅内放少许油,翻炒鸭子。

PS:这时候注意要倒入少许油,不要太多。因为鸭子一边煮一边会出很多水,煮到最后它自己会出油的。

6.煮成变色了之后,它本身会出很多水。继续盖盖子焖。焖干水。这时候可以放点料酒下去。

7.继续翻炒,放盐,放白糖。

8.继续翻炒,炒啊炒,然后放生抽。使它上色。

9.放生抽之后,继续翻炒几下,这时候鸭子已经开始自己出油了,就可以出锅了。

正宗红烧鸭子做法

 

鸭肉不能与什么同食

鸭肉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鸭肉虽好,但食用鸭肉也是有禁忌的,有些食物是不宜与鸭肉同食的。与鸭肉相克而不能与鸭肉一起吃的食物主要有:鳖、黑木耳、栗子、兔肉、鸡蛋等。

1、鸭肉不宜与鳖同食。

鳖肉为鳖科动物甲鱼的肉,具有滋阴凉血之功效。鸭肉属寒性,而鳖也属寒性,所以不宜配食。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所以鸭肉与鳖忌一同食用。

2、鸭肉不宜与黑木耳同食。

黑木耳不宜与鸭肉同食,因为鸭肉味甘性凉,同时吃容易产生消化不良,引起身体的不适。

3、鸭肉不宜与栗子同食。

鸭肉与栗子一起食是很容易会引起中毒的,所以两者不宜一起食用。

正宗红烧鸭子做法

 

4、鸭肉不宜与兔肉同食。

吃鸭肉的同时是不建议一起吃兔肉的,与鳖类似,因为鸭肉与兔肉都属于寒性较大的食物,一起吃的话很容易会导致腹泻,水肿等情况出现,所以不建议两者同食。

5、鸭肉不宜与鸡蛋同食。

鸭肉性寒,不适合与蛋白质丰富的鸡蛋同食,否则容易打伤人体中的元气,不建议两者一起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