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咳嗽按摩止咳的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7:05

 

进入春天以后,最近的天气真的是看出了它的任性,温度高30度,而一旦变天一下子就能下降十几度的,这让身体抵抗力不好的老人小孩都很容易感冒,而对于感冒最让人头疼的莫过于咳嗽了,很怕小朋友咳成肺炎。而近几年来,按摩和推拿应用到了治疗这个方面,号称不吃药不打针无副作用,下面就来说说用按摩止咳的方法。

小孩咳嗽按摩止咳的方法

 

1、指推檀中穴

位置:在胸部正中线上,两乳头连线与胸骨中线的交点。

按摩方法:用拇指自下而上推擅中穴约2分钟,以胀麻感向胸部发散为佳。

2、点按天突穴

位置:颈部前正中线上,胸骨上窝凹陷的中央。

按摩方法:被按摩者仰头,按摩者用中指点按天突穴约2分钟,力度以不影响呼吸为宜。

小孩咳嗽按摩止咳的方法

 

3、指掐揉中府穴

位置:胸前臂外上方骨突下第一肋骨下缘的凹陷中央。

按摩方法:被按摩者仰卧或坐位,按摩者用拇指轻轻按揉中府穴半分钟,然后顺时针方向按揉2分钟,以局部酸胀感向肺部发散为佳。

4、揉掐列缺穴

位置:两手虎口交叉,一手食指按在另一手腕关节上,食指尖下凹陷处。

按摩方法:按摩者一手托住被按摩者前臂,用另一手拇指轻揉列缺穴半分钟,然后用拇指和食指掐按1分钟。

5、按揉肺俞穴

位置:肩脾骨内侧,第3胸椎棘突下旁开2横指。

按摩方法:被按摩者坐位或仰卧位,按摩者双手拇指顺、逆时针各按揉肺俞穴约2分钟,揉至局部发热为度。

小孩咳嗽按摩止咳的方法

 

6、按摩鱼际穴

位置:位于手拇指本节(第一掌指关节)后凹陷处,约当第一掌骨中点桡侧,赤白肉际处。

按摩方法:用拇指指端按揉1-2分钟。用力可以稍大。

7、按摩太渊穴

位置:位于手腕部位,手腕横纹上,拇指根部侧即是。

按摩方法:用拇指指端按揉1-2分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