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蒲公英干了后能泡水喝么,有什么功效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6:53

 

蒲公英大家应该都是比较熟悉的,是一种草本植物,不仅可以当作我们日常的食物来食用,也是有很多药用的功效的,不仅可以清热解毒,美容养颜效果是非常好的,胃不好的人也可以食用,有养胃的功效,干的蒲公英可以泡水喝么,具体的功效有哪些呢?

新鲜蒲公英干了后能泡水喝么,有什么功效呢

 

蒲公英也是一味常见的中药,不管是新鲜的还是晒干后的,都可以用来泡水喝,也可以做成食物吃,及其效果都是一样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但是都不会影响蒲公英的功效。

功效1、美容养颜

蒲公英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蒲公英叶子中含有改善湿疹和舒缓皮肤炎的成分,花朵还有去除雀斑的功效。

新鲜蒲公英干了后能泡水喝么,有什么功效呢

 

2、清热解毒

蒲公英泡水能够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对于治疗热毒症、目赤肿痛、化脓性疾病以及清肝热有较好疗效。泡上一杯茶,加入蒲公英,惬意地享受这份甘甜湿润吧 !

3、抗菌

蒲公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没事的时候喝上一杯蒲公英茶还是不错滴。

4、养胃

蒲公英内含的蒲公英素(laraxacin)被认为可以刺激消化器官,促进肝脏和胆囊分泌胆汁,胆汁流量一多,便可帮助肠道蠕动,对治疗便秘和消化不良很有用。而且蒲公英不同于泻药,可以连吃好几个月,不会对脾胃造成损害。

新鲜蒲公英干了后能泡水喝么,有什么功效呢

 

5、保肝

现代科学证实,蒲公英可拮抗内毒素所致的肝细胞溶酶体和线粒体的损伤,解除内毒素导致的毒性作用 , 故可以保肝。

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曾报道,用蒲公英根泡水,可排肝毒,预防肝损伤,尤其是酒精性肝损伤效果显著。蒲公英具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C及矿物质、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道蠕动,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又称为“尿床草”,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更多的毒素垃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