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猪脚最简单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6:38

 

猪脚就是猪蹄,营养价值比较高,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很好的保健身体的作用,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适当的吃一些有助于胎儿的发育,而对于产妇来说,还有很好的催乳下奶的作用,猪蹄的做法也比较多,比较常见的就是红烧猪蹄,在做红烧猪蹄的时候,时间不能太长,避免特别软烂,影响口感。

红烧猪脚最简单做法

 

红烧猪脚最简单做法

用料

 

红烧猪脚最简单做法

 

主料:猪脚两只、花椒适量、八角适量、香叶适量、冰糖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

辅料大葱一根

1.猪脚买回来把脚上的毛之类的处理干净…如果不会的话买的时候选干净点的让老板处理一下!然后用水煮一下把血水之类的脏东西煮出来 !煮的时候放点黄酒、姜片

2.配料准备处理一下准备好~

3.洗干净的猪脚放入锅中 、本来要用砂锅的猪脚买多了只能用炒锅了!砂锅炖更好吃!

4.倒入适量生抽!老抽 !和冰糖! 加入水 莫过猪脚

5.烧开之后小火炖三小时左右!期间有空去看看锅有木有干啊 火有木有灭

6.查看一下猪脚又没有炖烂,尝尝咸淡适量加点盐调一下味道

红烧猪脚最简单做法

 

吃猪蹄的注意事项

1、猪蹄一般用于炖汤、烧、卤。

2、制作前要检查好所购猪蹄是否有局部溃烂现象,以防口蹄疫传播给食用者,然后把毛拔净或刮干净,剁碎或剁成大段骨,连肉带碎骨一同掺配料入锅。

3、猪蹄也可做成缠蹄、煮熟切片凉拌。方法是:将新鲜猪蹄去毛刮净后,剖开并取出内骨,用盐腌渍。在准备使用时,将其卷成圆棒形,用干净布包裹,再用细长的草绳从头到尾地缠紧,放到锅中煮熟,拆去绳索和包布,即可切成一片片缠蹄肉用于凉拌。

4、猪蹄带皮煮的汤汁最后不要浪费,可以煮面条,味道鲜美而且富含有益皮肤的胶质。

5、作为通乳食疗时应少放盐,不放味精。

6、猪蹄中的主要可食组织为猪皮,其中含脂肪约20%,大量摄入则会导致热量超标。肘子皮、猪头肉等部位富含皮下脂肪,其脂肪含量可高达40%,不可不重视,否则养颜不成反增肥。

7、猪蹄不适宜与黄豆一起吃,他们的蛋白质含量都是很丰富的,一起吃很容易补充营养过度,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猪蹄和梨、杏、杏仁也是不适宜一起吃的,它们含的一些成份会相互影响,相互作用进而影响吸收,所以吃的时候要注意一下与猪蹄的搭配。

8、猪蹄适宜与鱿鱼和花生一起吃,虽然第一个组合奇怪了一点,但是猪蹄加鱿鱼能够起到补气养血的功效,而猪蹄加花生则是可以摧乳,建议产妇和哺乳期的妈妈多吃猪蹄炖花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