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好螃蟹应该如何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6:41

 

螃蟹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海鲜食物,螃蟹的味道鲜美,肉质细嫩,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可以补充人体每天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而螃蟹在做熟以后最好当天食用完,如果没有吃完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但是不宜太久,可能会影响营养和口感。

蒸好螃蟹应该如何保存?

 

蒸熟的螃蟹怎么保存

煮熟的螃蟹虽然可以隔夜吃,但是并非进了冰箱就等于进了保险箱了,存放过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发中毒的杀手。隔夜的剩蟹中,组氨酸会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为组胺,回锅加热虽然可以杀灭病源微生物,却不能破坏毒素,所以,吃存放过久的熟螃蟹,同样可能导致组胺中毒。煮熟的螃蟹保存不当同样有食物中毒的危险。由于螃蟹肉质鲜嫩,煮熟再放入冰箱保存容易流失营养物质,因此还是随吃随煮比较好。

1、如果当天晚上没吃完的话,可待其凉透后裹上保鲜膜放冰箱内冷藏,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冷冻。但冰箱里存放的熟蟹最迟别超过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时候还是要尽量回锅蒸透或开锅后在沸水里再加热半小时后再食用,忌吃蟹时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时最好放些姜末,醋等,可以去腥、杀菌、驱寒。这样吃蟹,才能在确保享受美味的同时,又兼顾了安全。但是如果变味的话最好是丢掉,虽然浪费,但是健康更重要。

2、如果把熟螃蟹短时间保存,可以用保鲜膜盖好,放在阴凉通风处。一般可以保鲜6--8个小时,前提是天比较冷,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如果天气比较热,想短时间保存熟螃蟹则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这样中午的螃蟹可以保存到晚上,但不能过夜。想长时间存放熟螃蟹,比如过夜保存,则要把螃蟹放到冷冻室里了。但直接冷冻容易让熟螃蟹流失水分、变得很干不好吃。冻的时候可以连着煮螃蟹的汤一块儿冻起来,能保持螃蟹的鲜味。

蒸好螃蟹应该如何保存?

 

吃了隔夜螃蟹会怎么样

螃蟹蛋白质和胆固醇含量很高,并且腥味很重,环境中的菌群很喜欢这类食物,在常温下存放一夜之后,螃蟹已经变质,带有大量菌群和毒素,食用不仅仅影响口感,还有引起腹泻的可能,最严重还可能感染菌类或病毒,出现坏血病。

蒸好螃蟹应该如何保存?

 

吃了隔夜螃蟹怎么办

导吐

在常温下隔夜的螃蟹属于变质食物,不适合食用,误食之后需尽快的进行催吐,减少毒素和细菌进入到肠道,降低症状。

促进胃肠消化

在吃了隔夜的螃蟹之后若没有出现明显的食物中毒症状,在催吐的基础上,还需进行促进消化,比如吃一些酸性食物、多喝水、顺时针肉腹部等,最极端还可灌肠洗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