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花椒水洗外阴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7:00

 

女人爱干净乃是天性,可是很多女性也只是表面干净,因为她们忽视了一个重要的部位——外阴。由于生理原因,女性每个月月经期间都会排泄出体内的废弃物,平时也有一定的白带。如果想要保持私处的健康清洁,那么经常清洗外阴也是必须的。有的人用花椒水清洗外阴,这种方法真的很靠谱吗?

花椒水的确对外阴瘙痒有一定效果,其中主要起作用的是花椒。花椒味辛,性热,有燥湿、杀虫、止痒的功效,外用对慢性湿疹、皮肤瘙痒有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此方适合皮肤偏厚偏暗红、没有破溃的患者,对于急性期皮疹,特别是有破溃的患者不适用。使用的时候,水温应降到36~38摄氏度,不要烫洗,否则不但无效,还会加重病情。另外,如果患者出现白带过多且有异味等症状,提示有阴道感染,应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外阴瘙痒的患者,平时要穿透气的内裤,且天天换洗,不提倡穿纯棉内裤,因其吸汗能力强但不能及时干燥,会对外阴皮肤形成不良刺激。另外,这类患者千万不能滥用激素类药膏,因为外阴对激素最容易吸收,病情会不断反复和加重。

注意事项:

得了外阴瘙痒的女性朋友在使用花椒水清洗期间一定要注意水温适宜不能太热,太热的话会对外阴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加重瘙痒的症状,另外清洗后也应该是干净的毛巾将外阴部位擦拭干净,保持外阴部位的干爽整洁。治疗期间注意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预防身体上火,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能吃海鲜类的发物,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