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亏吃那些补品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7:15

 

补肾在日常生活当中也是经久不衰的话题了,这是因为肾是人血气的由来,一旦肾有问题就精神不振、精力不足、头晕耳鸣等,对于工作的生活的影响不用多说,重要的是人也受不了,而除了吃药以外,生活当中也是可以吃一些有益于肾的补品,要知道通过饮食的调理不但方法好也没有副作用啊,下面就来说说肾阴虚吃那些补品。

肾亏吃那些补品

 

一、肾阴虚吃哪些补品

1、甲鱼

甲鱼能滋阴凉血,为清补佳品,能滋肝肾之阴,清虚劳之热,适用于久病耗津、劳神伤液、老年阴亏导致的阴虚火旺者。

2、干贝

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在选购时要注意购买好的干贝。

3、铁皮石斛

在唐代医学经典《道藏》中,铁皮石斛被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铁皮石斛能够滋养人体心、肝、脾、肺、肾五脏的阴虚,自唐宋以来,就一直被列为皇室贡品。

肾亏吃那些补品

 

二、肾阴虚体质吃哪些常见食物

1、黑枣

黑枣是黑色的,因此被誉为是补肾的佳品。黑枣味甘涩,性寒,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其中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有补益脾胃,养肾阴血的功效。

2、银耳

银耳含有丰富的胶质、多种维生素和17种氨基酸、银耳多糖和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为民间最常用的清补食品,尤其是对肺阴虚和胃阴虚者,最为适宜。

肾亏吃那些补品

 

3、梨

有生津、润燥、清热的作用,对肺阴虚,或热病后阴伤者最宜。《本草通玄》:“熟者滋五脏之阴”。

4、黑米

在五脏与五行的关系中,黑色对应的是肾脏,而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经常食用黑米粥,可以滋阴润肺、养肾益气。

5、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大量的氨基酸,令人体代谢更快速,冬季用黑芝麻煲汤,女性食用还可以滋阴补肾,有效治疗肾虚所引起的头晕和四肢无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