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甲鱼正宗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6:36

 

甲鱼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做法也比较多,最常见的就是清炖和红烧,红烧会使甲鱼的味道更加醇香,在保健和养生方面的效果都是不错的,甲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具有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尤其是甲鱼汤营养也非常的好,平时适当的喝一些,有预防疾病和保健身体的作用。

红烧甲鱼正宗做法

 

红烧甲鱼正宗做法

用料

主料:甲鱼1只

辅料:油1勺、盐1勺、糖1勺、生抽15克、老抽10克、料酒1勺、大葱10克、生姜10克、水适量

1.甲鱼从中间抛开,剔除黄色的脂肪

2.甲鱼放入盆中,烧一壶开水,淋入盆中

3.刮除甲鱼身上的粗糙的膜

4.然后将甲鱼斩件并焯水

5.准备姜片、葱段等

6.锅热油,放入葱、姜炒香

7.放入甲鱼块

8.放入料酒翻炒

9.加入生抽、老抽翻炒上色

10.加水大火烧开,放入龟甲

11.放入糖,小火炖煮半小时

12.加入盐调味转大火收汁即可

红烧甲鱼正宗做法

 

烹饪技巧

1、甲鱼身上的黄色脂肪一定要去除,腥味很大;

2、甲鱼身上的一层膜必须去除,用开水烫一下就很容易撕掉了。

甲鱼的中医功效

甲鱼是我国传统的中药材,距今近2000年的药物专著《神农本草经》就已有记载。《本草纲目》、《名医别录》中,更是对其药用功效作了详尽的阐述,认为甲鱼全身都是宝,其中头、肉、血、蛋、胆均可入药。

1、甲鱼壳 亦称鳖甲,味咸,性平。功能滋阴清热,平肝熄风,软坚散结。主要用以治疗痨热骨蒸、阴虚风动、痈肿泻痢、经闭、经漏、小儿惊痫等,也用于治疗癌症。同时甲鱼壳还能抑制人体结缔组织增生,对治疗肝硬化、肝脾肿大等具有一定的疗效。用甲鱼壳熬制而成的鳖甲胶,为滋补名贵药材。将其烧炭研为细末加少量冰片、芝麻油,还可以治疗烫伤。

2、甲鱼头 可用以治疗久痢脱肛,产后子宫下垂。用法是:鳖头烧炭性,研成细末,黄酒送服,或与猪大肠头炖汤。

3、甲鱼肉 味甘,性平。功能滋阴凉血、增强机能、病后恢复体力。主治骨蒸痨热、久疟、久痢、崩漏带下、瘰疬,也用以治疗慢性肾炎。去内脏后与生地15克、柴胡9克、地骨皮15克炖汤服用,还可以治疗肺结核低热。

红烧甲鱼正宗做法

 

4、甲鱼血 可治疗多种疾病,如口眼歪斜、虚劳潮热、脱肛等。服用鲜甲鱼血,能补血强身,被作为心脏病、头晕、眼花、呼吸困难、肠胃病、肺结核潮热、骨关节结核、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烧心下痢、便秘、脱肛、白血病、贫血、血量不足引起的四肢厥逆等症的良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