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鲈鱼正宗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7:02

 

鲈鱼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鱼类。如果购买的是冷冻的鲈鱼,在化冻的时候最好能够加入姜片,这样有助于去除腥气。做红烧鲈鱼和其他的红烧鱼类也比较相似,要把鲈鱼清理干净以后,刮个几个十字刀,然后放到油中,把两面煎至金黄,然后再进行红烧鲈鱼制作,这样味道会更加鲜美。

红烧鲈鱼正宗做法

 

红烧鲈鱼正宗做法

用料

主料:鲈鱼1条

调料:色拉油适量、酱油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适量、香叶适量、豆豉辣酱适量、黄酒适量、白糖少许、细香葱适量

1.鲈鱼洗净、沥干水分,两面鱼身分别打上花刀,抹上少许盐,腌30分钟

2.姜、蒜切丝待用

3.锅烧热,先用生姜擦一下锅底,煎鱼时候鱼皮不会粘锅

4.倒入油适量,油热后把鱼放入油锅,略煎一下,盛出

5.锅中放入切好的葱、姜、蒜,八宝豆豉酱炒香,然后放入煎过的鲈鱼。倒入黄酒少许,酱油、香叶、糖,加适量的水,烧至汤汁微微收干,撒上香葱,出锅即可

红烧鲈鱼正宗做法

 

烹饪技巧

1、洗鱼后手上沾有腥味,可用姜片擦抹,再用肥皂清洗,腥味即可除去。

2、切过鱼的菜刀和案板,用生姜擦一下,既可祛除腥气。

红烧鲈鱼正宗做法

 

做冻鱼的几个小妙招

1、冻鱼解冻是可在水中放些盐,也可增加鱼的鲜度,在烹制冻鱼的时候,用细盐把鱼里外擦一遍,30分钟后再煎炸烹调,成菜的味道会更鲜美些。

2、做鱼的时候,要视鱼的新鲜程度来选择烹调方法。新鲜的活鱼用来清蒸或清炖,稍差一点的鱼用来红烧,最次的来做糖醋鱼。

3、烧冻鱼时,在汤中加些牛奶,会使冻鱼的味道接近鲜鱼。

4、做鱼时,放入几块桔子皮,既可除腥味,又可使鱼的味道鲜美。

5、烧鱼时不宜过早放姜,应待到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放姜,这样,姜才能真正发挥其去腥增香的效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