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鹅肉清炖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6:43

 

鹅肉的做法比较多,可以红烧也可以清炖,做成清炖鹅肉,吃起来肉质非常的软懦,做法也比较简单,这样做能够保持鹅肉的清香的味道,当然在做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现杀的鹅肉,这样味道才会鲜美,如果是冷冻的鹅肉做清炖,味道会稍差一些,鹅肉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就止咳平喘的作用。

鹅肉清炖好吃吗

 

清炖鹅肉的做法

鹅肉其脂肪含量比较低,只是比鸡肉高一点点,但是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不担心吃鹅肉后堕落为折翼的天使。大冬天的,吃上一口冒着热气的鹅肉是最惬意的了,将鹅肉炖着吃,肉质嫩嫩的,因为炖煮过,因此鹅肉变得软烂,小宝宝也能食用呢。做清炖鹅肉其实不太难,首先洗净鹅肉,然后放入开水中焯几分钟,之后再放入锅中翻炒,最后就能炖煮了。下面贴出清炖鹅肉的做法,一步两步跟着做吧。

鹅肉清炖好吃吗

 

原料:鹅肉、料酒、葱、姜、蒜、花椒。

做法

1、鹅肉去皮切小块,放入热水中,加入料酒,搅拌一下撇去浮沫。

2、锅中放油,倒入鹅肉,之后放入准备好的葱、姜以及花椒,翻炒一下。

3、翻炒片刻加入适量清水,炖煮鹅肉至熟透即可。

清炖鹅肉用哪种鹅好

做清炖鹅肉用哪种鹅比较好呢?鹅的种类较多,分为太湖鹅、乌鬃鹅、白鹅、豁眼鹅、雁鹅、伊梨鹅、黑鬃鹅等,其中营养价值最高的当属乌鬃鹅,不过用来做清炖鹅肉,则白鹅比较合适。挑选白鹅肉的时候,要选择这种翼下肉厚、尾部肉多而且柔软、表皮光泽的白鹅肉较好。

选好白鹅肉后就可以开始动工做清炖鹅肉了,首先将鹅肉去皮、剁块,然后放入热水中焯几分钟后捞起,之后再翻炒一下鹅肉,做完这几步之后就可以开始炖鹅肉了。由于鹅肉在炖之前翻炒过,因此只需要炖1个小时就ok了。炖汤的过程不要经常打开盖,一方面鹅肉没那么快熟,另一方面会影响口感。

做清炖鹅肉比较重要的一步是去掉其腥味,相较于鸡肉,鹅肉的腥味比较重,焯鹅肉的时候加入一些料酒或者姜片都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