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草鱼简单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6:50

 

草鱼是我们常吃的一种淡水鱼,是我国最常见的四大淡水鱼之一,草鱼的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当然也要注意,草鱼的鱼刺相对比较多,在吃的时候要有所注意,可以把草鱼做成红烧草鱼,做法也比较简单,做之前也要用油把草鱼两面煎至金黄,然后再进行红烧,这样味道会更好。

红烧草鱼简单做法

 

红烧草鱼简单做法

主料:草鱼适量

辅料:黑木耳适量

调料:食盐适量、鸡精适量、蒜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料酒适量、生抽少量、香油适量、淀粉适量、植物油适量、姜粉适量、胡椒粉(白)适量、小葱适量、白糖适量

1.草鱼洗净切块,用绍酒、花椒(或花椒粉、花椒油,我这里用的是自己熬制的花椒油)、盐、少量生抽,腌制入味(见图1)

2.黑木耳撕成小朵沸水烫熟沥干备用(见图2)

3.腌制好的鱼块滚上薄薄的一层干淀粉,平底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后捞出

4.锅中烧热少许油,放入尖椒干、姜片、蒜片,小火煸出香味(见图6)

5.放入煎好的鱼块、烫熟备用的黑木耳,加水(基本和锅中的鱼块齐平)、适量生抽、白胡椒粉、糖、盐(视自己口味),中火煮至汁水基本收干变稠,中间可轻轻翻动1~2次以使鱼块能均匀受热

6.起锅前撒上一把葱花,也可再加些鸡精增味,并淋上些香油增色

红烧草鱼简单做法

 

吃草鱼的好处

1、治疗心血管病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治疗肿瘤

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可以达到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预防肿瘤也有一定的功效。

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

红烧草鱼简单做法

 

3、开胃滋补

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