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箱储存螃蟹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6:39

 

在现实生活中螃蟹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海鲜美食,螃蟹的肉质细嫩,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富含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经常食用螃蟹可以起到活血的作用,而螃蟹的保存方法也非常关键,如果保存不当就会容易影响口感,一般情况下螃蟹可以保存在冰箱冷藏,冷藏不会影响口感。

冰箱储存螃蟹的方法有哪些?

 

冰箱保存螃蟹的方法

螃蟹是属于鲜活水产品,离水后保存时间较短,所购数量能在3天左右的时间吃完的螃蟹。

保存比较简单:选活力旺盛的螃蟹, 把螃蟹的脚和钳子捆起来,以减少螃蟹体力消耗,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柜,盖上湿毛巾保存即可。每天吃的时候先挑选活力不足的,活力足的螃蟹可继续保存。

注意:活的螃蟹只能冷藏不能冷冻,冷冻会把螃蟹冻死,肉冻面,没有任何口感了。

冰箱储存螃蟹的方法有哪些?

 

螃蟹放冰箱能放多久

市场上常卖的螃蟹有河蟹和海蟹两种。

活的河蟹放入冰箱时,应该放入冰箱冷藏室中,可以贮存三到五天以上不死,如果是死了的河蟹就不要吃了,容易中毒。

海蟹如果是一天半内使用,可以洗净或切成两段,放入塑料袋,扎紧袋口,放入冷藏室温度较低的位置贮存。若是冷冻,必须将海蟹煮熟,冷却至室温后,用保鲜袋包装,扎紧袋口,放入冷冻室,可以保鲜1个月。

冰箱储存螃蟹的方法有哪些?

 

螃蟹怎么保存比较好

活螃蟹的保存方法

1、 把螃蟹捆好,放在冷藏室里,最好是放水果的那层,把打湿的毛巾铺在螃蟹上面,不要拧太干,不要把毛巾叠起来铺。这样可以保存一段时间。

2、把螃蟹放在水里养.如果螃蟹太瘦或想储养一下,可以给螃蟹喂些芝麻或打碎的鸡蛋并加些黄酒,可以催肥。

3、保持湿润,活一两周问题不大,不要用水泡着就行了.养殖的地方通常放在水泥池中,每天喷水,有时放一两个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