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猪耳朵做法配料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6:30

 

对于卤猪耳朵,这是有很多朋友都喜欢的一种做法。猪儿朵的口感相对是比较爽脆的,但是味道不强烈,所以利用卤水的做法就可以弥补这个缺点。卤猪耳朵在制作的时候,重点在于配料的搭配,卤水的制作也是有很多做法的,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的调整。

卤猪耳朵做法配料有哪些呢?

 

麻辣耳丝

主要材料:猪耳朵400克、香葱1棵、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

调味料:香油2小匙、精盐4小匙、味精1/2小匙

1、先将猪耳朵刮洗干净,抹上盐,腌3小时,再放入锅中,大火煮至六七成熟,捞出晾凉;

2、把猪耳朵切成丝,加入盐和味精,用手拌成蓬松状,放入盘内;香葱洗净切丝;干辣椒切碎;

3、把香油倒入锅内,烧至七成熟,将花椒和辣椒末倒入,用小火炸3分钟,再转用中火,待花椒炸出香味时,捞出花椒、辣椒,把香油淋在猪耳丝上,撒上葱丝即可。

卤猪耳朵做法配料有哪些呢?

 

红油猪耳

红油猪耳这道菜简单,美味,开胃,是佐酒下饭的佳肴。红油猪耳的做法虽然很简单,却也可以做出很多种花样来。

做法一:卤猪耳朵一只、黄瓜一根、大蒜4瓣、香菜一棵、盐、陈醋、味精、老干妈鸡油辣酱各适量。黄瓜用擀面杖拍碎,手掰成小块;卤耳朵切成条,大蒜捣成泥,香菜切碎;所有的原料混合,加适量盐、陈醋、味精、一匙老干妈辣酱拌均匀可。

做法二:猪耳一对,葱,姜,蒜,花椒,八角,生抽,老抽,料酒,醋,鸡汤,白糖,盐,芝麻各适量。猪耳洗净,放入冷水,加入葱段和姜块,大火煮开,捞出洗净放入冰水,这一步骤是急速冷冻让猪耳变的很弹牙。另坐一锅水,放入葱姜,料酒,八角,花椒,生抽,老抽,猪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然后将猪耳捞出摊凉,切丝,拌入红油即可。

做法三:猪耳洗净,放在水里煮开,冲洗干净,倒掉水。锅里重新加水,加入葱段、姜片、料酒、八角、猪耳,大火煮开以后,中火煮熟。大概煮半个多小时,关火。自然晾凉以后,切丝,把生抽、一点点醋、蒜末、姜末、一点点糖、辣椒红油、盐调成汁,倒在猪耳上,拌匀即可。

卤猪耳朵做法配料有哪些呢?

 

营养价值:

猪耳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猪耳很有营养,并且口感非常好,尤其是当凉菜吃的“卤猪耳”,吃到嘴里是又柔韧又脆,味道鲜香不腻,且富含胶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