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红烧老鹅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6:31

 

红烧老鹅是一道比较传统的经典菜肴,它的主要材料就是鹅肉,我们知道鹅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有优质的蛋白,在补益气血方面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而鹅肉非常容易被肠胃所吸收,对于肠胃不会造成刺激性的作用,所以说有非常好的调理肠胃的效果,还能够发挥抗衰老和美容的功效。

正宗红烧老鹅做法

 

正宗红烧老鹅的做法

主料老鹅300g

1、把老鹅切块,热水焯一下。备用

2、起锅,少许油。入老鹅,炒至金黄。出香后依次加入桂皮、八角、花椒、姜块,少许盐,最后放入老抽

3、老抽上色后,入料酒3大勺。翻炒2分钟

4、加入开水没2/3鹅肉。转电压力锅压20min,或砂锅小火焖30min

5、改入炒锅中火葱段、青椒,收汁出锅

正宗红烧老鹅做法

 

功效解析

◎补阴益气、暖胃开津:中医认为,鹅肉具有解五脏之热、补阴益气、暖胃开津和缓解铅毒之功效,所以民间有“喝鹅汤,吃鹅肉,一年四季不咳嗽”的说法。

◎易消化吸收:鹅肉脂肪含量较低,而且品质好,多为有益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麻酸含量均超过其他肉类,对人体健康有利.而其脂肪的熔点亦很低,质地柔软,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滋补抗衰:鹅肉中B族维生寨和维生素E含量也比较多。B族维生寨对人体新陈代谢、神经、心脏、消化和视觉的维护都有良好的作用,维生素E则有助于人体多余自由基的清除,有抗衰老的作用。

◎防癌:鹅肉中富含抑制癌细胞发育的物质,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最佳防癌肉食产品之一。

正宗红烧老鹅做法

 

搭配宜忌

◎相宜的黄全塔配

√鹅肉+菜花=减少对胆固醇的吸收

√鹅肉+胡萝卜=预防癌症、心脏病,维持眼睛与皮肤健康

鹅肉中的脂肪是富含不饱和酸的优质脂肪,有提供热量、调节体温、维持皮肤生长的作用,胡萝卜中的类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夜视能力。脂肪与胡萝卜搭配才能产生作用,发挥预防癌症、心脏病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