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泰国咖喱鸡做法你知道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0:28

 

咖喱是一种含有非常多微量元素的一种食物,其中包含了蛋白质、钙、磷、镁、钾等微量食物,同时对于暖身、健脾、提升肝脏功能方面也是有着显著效果,所以现在很多人在饮食方面都非常喜欢加入咖喱,就好像咖喱鸡。这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美食,是将蔬菜、豆类和肉类放在一起的美食。下面我们了解下咖喱鸡的正宗做法。

正宗泰国咖喱鸡做法你知道吗

 

泰国咖哩分青咖喱、黄咖喱、红咖喱等多个种类。个人偏爱黄咖喱,味道香浓可口,浇在饭上直接吃,肉香汁美。

泰国咖喱鸡的做法:

1.鸡肉选择鸡脯肉,洗净切块。

2.土豆、番茄、洋葱、胡萝卜、香菇、青椒等洗净切块,备好所有原材。

3.小火烧热锅里油加入咖喱块炸出香味20秒左右即可,不用炸太久,久了会炸掉色。

4.倒入洋葱翻炒一下后加入鸡肉块翻炒一会儿。

5.加入所有食材翻炒均匀。

6.加水刚好淹过食材,撒上胡椒粉。

正宗泰国咖喱鸡做法你知道吗

 

7.加锅盖、中小火煮15分钟左右,至土豆熟烂即可。

8.将一部分土豆压成土豆泥、以稠化汤汁、美化口感。

9.最后加入椰奶浆搅拌均匀后大火收汁即可。

10.咖喱味道香浓可口的咖喱鸡好啦。

11.可以做咖喱盖饭吃。

12.鸡肉大块、香酥细嫩。

等到汤汁再次浓稠,可以开始收汁,并且尝试土豆和胡萝卜是否煮烂。如果已经烂了, 就可以开始调味了。由于泰国黄咖喱很辣,所以觉得味道太冲的可以把剩下的椰浆按需求再添加,之后放入白糖、调味到辣味温和一些,再放入鱼露、盐和鸡精调味。

正宗泰国咖喱鸡做法你知道吗

 

制作咖喱鸡的烹饪技巧

肉可以选择鸡脯肉、牛肉、羊肉、鱼等。咖喱可以按个人喜好选择,我偏爱黄咖喱粉味道清香,喜欢辛辣的可以选择红咖喱、青咖喱。烹制过程随时观察调整火力,不要熬糊了,影响味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