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面条做好吃的步骤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1:22

 

凉面条河南非常出名的一道美食,不同的地方制作凉面条的方法也是不同的,但是想要制作出更加可口的凉面条最好是先将汤最好并且晾凉。在煮面条的时候也不要将面条煮的太熟,这样会降低面条的口感。在凉面条制作完成之后可以根据我们个人的口味放入一些荆芥,这样制作出来的凉面条口感才是最为正宗的。

凉面条做好吃的步骤有哪些

 

凉面条做好吃的步骤1:

豆角切段,洋葱切丝,黄瓜切丝,西红柿切丁,绿苋菜、荆芥洗好控水备用。炒锅烧热,加入适量油,鸡蛋打散倒入锅中炒熟盛出备用。炒锅烧热放油,加入切好的西红柿翻炒。然后加入洋葱翻炒。炒出香味后,加入水烧开。水开后,先加入豆角煮熟最后加入炒好的鸡蛋、绿苋菜和荆芥,放入盐调味,关火盛出晾凉。煮锅中多加一些水烧开,下入面条煮七八分熟,捞出过两遍冷水。取一大碗,盛入适量面条,浇上适量凉汤,撒上黄瓜丝,最后放入适量蒜泥和醋,拌均即可。

凉面条做好吃的步骤有哪些

 

凉面条做好吃的步骤2:

1、取一个大盆倒入半盆开水晾凉2.锅内加凉水烧开后下入面条煮熟3.利用煮面条的时间,将黄瓜、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丝,腌制好的香椿切末(腌制香椿的做法可参考之前发的菜谱)4.蒜去皮洗净后放入蒜臼中加1克盐捣成泥状5.将蒜泥倒入一个碗中,加醋拌匀后倒入芝麻酱拌匀6.锅中倒油烧热后打入鸡蛋,翻炒片刻加入西红柿翻炒,出汁后加1克盐拌匀盛出(做法参照之前发的菜谱)7.将煮熟的面条捞入凉开水中浸泡8.将西红柿炒鸡蛋倒一半到一个大碗中9.上面捞出沥干水分的面条,在面条上舀一勺芝麻蒜泥,放黄瓜胡萝卜丝和香椿末,拌匀食用即可

做凉面条的注意事情:

1,汤要提前做好,放凉备用。

2,煮面条的水要多一些,面条不宜煮太熟,断生即可。煮好后立刻过冷水(晾凉的凉白开)最好过两遍。

3,食材的选用可灵活多样多变,西红柿是必须的,放入油条也很好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