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反气像打嗝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0:28

 

出现胃反气像打嗝这种症状,往往表示您的胃部可能出现了问题,十人九胃病,很多人都有胃肠道方面的问题,出现胃反气像打嗝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胃炎、胃溃疡等,也可能是十二指肠的病变,胃病主要是靠养,我们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多加注意,多吃高纤维容易消化的食物为好。

胃反气像打嗝是怎么回事

 

胃反气像打嗝是怎么回事:

1、胃胀多是消化不良,胃肠运动慢造成的,胃炎,胃溃疡的人常会胃胀。

建议您少吃豆类的东西和高纤维的蔬菜,多吃些易消化的粥汤之类的饮食,多做运动,吃一些山楂、酵母之类的有助于消化。

2、有胃炎引起的可能,建议做胃镜确诊。

胃炎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少食多餐,进餐时要放松,保持心情愉快。平时要戒烟戒酒;避免有刺激性的食品,药物治疗一般可采用雷尼替丁、阿莫西林口服治疗胃炎,效果好,副作用少,复发率低。

胃反气像打嗝是怎么回事

 

3、可能是由于十二指肠反流导致.

4、考虑是肺胃气逆不降,以致咳喘,呕吐,嗳气,呃逆.

胃反气像打嗝是怎么回事?胃是靠养的,建议你晚上喝小米粥,正餐吃馒头等,菜呢多吃白萝卜,饮食疗法既不苦口,又不伤肤,取材便利,简单易行,疗效显著,以下介绍几种胃病的饮食疗法.

(l)新鲜猪肚一只洗净,加适量花生米及粳米,放人锅内加水同煮.煮熟后加盐调味,分几次服完.数日后可重复一次,疗程不限.

(2)花生米浸泡30分钟后捣烂,加牛奶200毫升,煮开待凉,加蜂蜜30毫升,每晚睡前服用,常服不限.

胃反气像打嗝是怎么回事

 

(3)蜂蜜100克,隔水蒸熟,每天2次饭前服,两个月为一疗程.饮食期间禁用酒精饮料及辛辣刺激食物.

(4)鲜藕洗净,切去一端藕节,注人蜂蜜仍盖上,用牙签固定,蒸熟后饮汤吃藕.另取藕一节,切碎后加适量水,煎肠服用.对溃疡病出血者有效,但宜凉服.

(5)新鲜卷心莱洗净捣烂绞汁,每天取汁200克左右,略朋温,饭前饮2匠,亦可加适量麦芽糖,每天2次,10天为一疗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