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咖喱粉做咖喱鸡肉的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0:29

 

有很多人在制作咖喱鸡肉的时候都会使用到咖喱粉,至于咖喱粉到底应该使用多少,应该根据我们的个人喜好来决定。鸡肉最好是选择鸡腿肉,不仅肉多,而且这个部分的鸡肉也非常美味,同时鸡腿肉的脂肪含量非常低,在处理的时候也极其简答。而咖喱粉也非常容易购买,一般大型超市都可以购买的到。

咖喱粉做咖喱鸡肉的步骤是什么

 

使用咖喱粉做咖喱鸡肉的方法一

1-鸡胸先用盐+淀粉+咖喱粉腌制半小时左右,这里不要吝啬咖喱粉的用量,一袋30g的咖喱粉大概够做三次500g左右的咖喱鸡;

2-土豆和胡萝卜切小块,入水加盐煮到七分熟,大概就是咬下去基本软了但还能感觉到一点点土豆的硬度;

3-洋葱切条,锅内加油炒出洋葱的香味后加入腌制好的鸡肉,待鸡肉表面发白后盛出待用;

4-锅内倒油,加入两大勺咖喱粉炒出香味后,把鸡肉土豆胡萝卜和半碗水一起倒入翻炒,期间加盐和胡椒粉调味,汁儿收的差不多了就好了!

咖喱粉做咖喱鸡肉的步骤是什么

 

使用咖喱粉做咖喱鸡肉的方法二:

1备好食材,我准备的洋葱一头切块,土豆中等大小三/四个切小块,胡萝卜一根切块,鸡胸肉两个切块,因为家里三个人两个能吃的大男生所以量多,大家根据自己调节量。

2锅里放油待热后低温把买好的咖喱粉放五六勺多放些也没关系的咖喱味更浓些炒香出亮黄色,注意别温度过高而烧焦调料就好。

3油里把鸡肉放进去炒熟,因为个人觉得肉没熟不好会有细菌~

咖喱粉做咖喱鸡肉的步骤是什么

 

4肉差不多了再把剩下的菜放都进锅里去同时放盐量多我放了四五勺大家根据自己口味调量,最后翻炒入味,洋葱也可以少留一些切沫最后出锅时炒香用。

5待入味差不多锅里也比较干了就可以倒水了水差不多没过菜就行了然后翻动盖上盖子开始中低火煮,等煮到土豆熟透想要汤浓些多翻动两下汤有土豆的绵绵口感了。

6最后根据喜好我喜欢加一勺老抽颜色更好看味更浓,就可以出锅了~做盖饭的话把饭乘到碗里再扣到盘子里淋上做好的咖喱鸡肉就好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