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角起黄水疮要做好哪些重点预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0:29

 

在很多年前有一种传染疾病名字叫黄水疮,现在黄水疮也会出现在很多儿童和身体体弱的年轻人身上,黄水疮是具有传染性的,一旦感染会传染到身体的比多出部分,患者自身也会传染,在出现黄水疮后患者要注意调整好皮肤,做好护理,定期的进行消炎杀菌,这些都非常的重要。

嘴角起黄水疮要做好哪些重点预防

 

预防护理

普及卫生教育,特别对托儿所、幼儿园的保育员,应定期进行有关本病防治的常识宣传教育。注意清洁卫生,经常修剪指甲,除去污垢,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对细小的皮肤破损,应及时保护和治疗,以防感染,积极治疗原发瘙痒性皮肤病。锻炼身体,合理营养,提高全身抵抗力。产房、婴儿室、托儿所或幼儿园如有发病应及时隔离治疗,衣服、被褥、毛巾、用具、玩具、换药用具和敷料应及时严密消毒。上述机构工作人员如患本病,应暂离工作。脓皮病患者不宜进入公共浴室及游泳池。

嘴角起黄水疮要做好哪些重点预防

 

病理病因

主要病原菌是凝固酶阳性葡萄球菌71型及其Ⅱ群,也可为80/81型和甲类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多为3/13,12,8,49及57型,其中有些是肾炎原性,如49型及M2型;也可为二者的混合感染。Ⅱ群71型葡萄球菌可产生一种表皮松解毒素,使表皮颗粒层发生松解,产生大疱而发病。亦有由链球菌或白色葡萄球菌感染者。

嘴角起黄水疮要做好哪些重点预防

 

疾病诊断

应注意与以下疾病鉴别

1.水痘 有发热等全身症状,皮疹呈向心性分布。可累及黏膜。主要损害为绿豆至黄豆大小紧张发亮的水疱,周围绕一较大红晕,一般无脓疱及脓痂。好发于冬春季。

2.疱性湿疹 皮损呈弥漫性潮红,境界不清楚,皮疹多形性,无一定好发部位,发病与年龄、季节无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