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凉面好吃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1:24

 

凉面是一种清爽可口的食物,这种食物在制作的时候主要的方法就是搅拌,制作时间大约为10分钟左右,可见它的制作方法还是非常简单的。凉面在制作的时候不需要我们准备特殊的食材或者是辅料,像葱花、萝卜、豆芽、火腿等食物都是可以放入里面的。

做凉面好吃简单

 

凉面的做法详细步骤

蒜蓉加生抽,醋,蚝油,辣椒粉,芝麻酱,熟白芝麻,花椒油,香麻粙,胡椒粉调成味汁。

绿豆芽洗净焯水后过凉沥干水份备用。黄瓜,火腿肠切细丝。凉面装入稍大些的容器,加入处理好的绿豆芽,黄瓜丝,火腿肠丝,淋上步骤1调好的料汁,撒上咸萝卜丁碎,葱花,吃之前拌匀即可。

做凉面好吃简单

 

川味凉面的做法详细步骤

(1)将所有调味料调和均匀,即为酱汁。

(2)将猪肉丝、小黄瓜丝、红萝蔔丝及银芽分别用沸水汆烫至熟备用。

(3)将细油面放在盘子上,再将食材铺在面条上,淋上作法(1)的酱汁,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做凉面好吃简单

 

凉面的做法小贴士

1.凉面的面条是和热干面较类似的碱水面,只是更细一些。拌料后更入味。我买的是已经处理好的可以直接食用的细粮面。如果是生的碱水面的话,要先烧锅开水,下面条煮到九成熟后捞出过凉沥干水份,倒入麻油拌匀摊散。

2.武汉市场上售卖的成品凉面,一般还会有卤水海带丝,大头菜,酸豆角等。我这个算是家常版本吧,家里有的就用上了,木有也不强求,反正成品好吃就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