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做凉皮凉面很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2:22

 

实际上学做凉皮凉面并不是一件复杂的事情,我们也家里面可以制作出正宗的陕西凉皮凉面。在制作凉皮的时候需要往面粉里面加入三克左右的食用盐,并且使用凉水和面,在和面的时候面可以稍微硬一点,这样才能保证凉皮的劲道。在和面结束之后一定要注意要将面团醒发十多分钟。

学做凉皮凉面很简单

 

制作凉皮的步骤:

找个大点的盆,倒入一点凉水,不要没过面团,在面团一半的位置为宜,开始洗面。就是在水里揉面。揉到面水很浑浊了就换一盆水,之前洗面留下的水不要倒掉,统统倒入一个大锅里留好了。过会儿还能派上用场呢。面在水里洗上四、五遍就可以了,留下的是有点发黄的面筋,盆里是雪白的洗面水。洗好的面筋可以蒸也可以煮,蒸的有蜂窝,煮的劲道。我喜欢煮的,小时候奶奶总煮面筋,炒着吃、拌着吃都美味。煮面筋的方法很简单,面筋直接放水里煮,水开后大火煮十多分钟即可。洗面的水放在一个大锅里沉淀三四个小时,其间不要随意碰它。沉淀后的洗面水,上面的水是清的,面粉都沉淀到盆下了。

学做凉皮凉面很简单

 

把上面的清水倒掉。然后用勺子将沉在盆底的面搅匀,把面水用筛子过一遍,筛掉面水里的面疙瘩。准备两个平底的不锈钢盘子替换着用。在每个盘子上刷一层薄薄的熟油。在平盘里倒一勺面水,放入已经烧开水的锅中,盖上锅盖隔水煮三分钟左右,面皮的薄厚自己掌握。把已经蒸好的面皮连盘子一起放到凉水盆里,让面皮冷却一点。这个时候可以把另一个盘子刷油倒入面水放到入锅蒸。面皮稍凉后可从盘中揭下。蒸好的面皮是半透明的,很有韧性。每层蒸好的面皮上图上熟油,防止面皮之间粘连。把做好的面皮放在一起。凉皮到此制作完成,剩下的就是拌凉皮了。

学做凉皮凉面很简单

 

制作凉面的步骤:

1.蒜蓉加生抽,醋,蚝油,辣椒粉,芝麻酱,熟白芝麻,花椒油,香麻粙,胡椒粉调成味汁2.绿豆芽洗净焯水后过凉沥干水份备用。黄瓜,火腿肠切细丝3.凉面装入稍大些的容器,加入处理好的绿豆芽,黄瓜丝,火腿肠丝,淋上步骤1调好的料汁,撒上咸萝卜丁碎,葱花,吃之前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