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凉面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1:32

 

蒸凉面在制作的时候是一定要使用湿面的,也就是我们平时在外面购买的湿面条。面条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比较细的那种,不可以选择加碱的面条。蒸凉面在制作的时候也可以放入绿豆芽、胡萝卜,这样制作出来的蒸凉面口感也会不一样。但是这些辅材也是根据我们的口感来决定的。

蒸凉面做法大全

 

蒸凉面的方法一:

1. 面条打散,放蒸笼里面蒸,大火烧开,中火蒸个20分钟,中途打开,用筷子翻一次,我用的是蒸笼,如果下面用的盘子啥的来蒸,底下是要干爽的,不要留水,要不然底下的面条容易粘在一起了

2. 豆芽洗净,水烧滚,放里面烫一下,捞出来

3. 胡萝卜,刨丝,锅里烧热加油,放入胡萝卜翻炒一下

4. 放入蒸好的面条,加入大半碗开水,再加入盐和酱油,翻炒,这时候可以用筷子来翻炒比较容易一点,直到里面的水烧干了,关火

5. 加入烫好的豆芽,芝麻油及醋,拌匀就可以了

6. 里面可以加入黄瓜丝,或者肉丝,虾仁,这样就有荤有素了,也可以用芝麻酱或者其它的调料来拌面条。

蒸凉面做法大全

 

蒸凉面的方法二:

1、面条放蒸锅隔水蒸,锅冒哈气后10~15分种端锅,放置一边备用。

2、五花肉切薄片,不要特别薄,否则蒸后肉片会找不到的;青椒切块,生姜切片或丝。

3、肉片放容器中加适量盐及酱油拌匀。

4、炒锅加油,烧热,加生姜丝,炒肉。

5、然后放入青椒翻炒,稍焖后加适量量酱油、水及食盐,盖锅盖略炖几分钟端锅。注意:酱油、食盐及水量应较多,要求菜汤量较多、略咸些,且酱色较浓。

蒸凉面做法大全

 

6、把前面蒸好的面条放入炒菜锅,和炒好的菜用筷子及锅铲配合拌匀,最好是拌匀后基本上面条全部染上不太浓的酱色,且菜汤基本被面条吸收沾染不留太多剩余。所以炒菜时酱油、盐、水加的量较难掌握。

7、蒸锅在笼篦上铺上笼布,把上述拌匀的面条均匀铺在笼篦上,盖严锅盖(必要时可加重物于锅盖上),隔水蒸,时间掌握在冒哈气后20~30分种即可端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