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丸虾丸人危害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1 16:44

每到冬季,火锅就成了大家吃饭的不二人选,味道好吃,又可以和朋友欢聚一堂,全身都暖洋洋的。虾丸鱼丸等速冻食品也是必备点菜,但是很多人都没有一种危害的意识。偶尔吃不会对人身体产生危害,但长期食用就可能带来很多问题。首先速冻食品肉类可能不新鲜,另外食用可能易产生消化不良等症状,建议自制虾丸鱼丸食用,也比较放心和健康。

鱼丸虾丸人危害有哪些

 

不是每种速冻食品都有营养。带馅类和油炸类的速冻食品有共同的缺陷,那就是脂肪含量过高。其次一些贡丸、鱼丸虽然比不上新鲜鱼肉的鲜美,但吃起来却特别鲜,这是因为速冻食品中都加入了不少味精和高鲜调味料。数据显示,鱼丸等速冻食品的盐分是新鲜五花肉的4—5倍,钠含量很高,对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患者的危害不言而喻。而且,要维持肉制品最起码的适口性,其脂肪含量不能低于20%。而贡丸、鱼丸的鲜嫩度、多汁性和香味都是用高脂肪换来的。研究表明,6颗鱼丸吃下去,就等于1碗饭的热量。

鱼丸虾丸人危害有哪些

 

所谓的鱼丸、虾丸、蟹棒等都是用淀粉、水、色素、水分保持剂、香精、防腐剂等其他食品添加剂“调配”出来的,营养价值极低,千万不要经常给你的孩子吃。另外,这些速冻肉丸也属于高热量、高油、高盐的食品,一两虾丸的能量至少相当于二两米饭,最好不要食用,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

一个重量只有几克的鱼丸至少含有5种添加剂:硝酸钠和亚硝酸钠用来做发色剂,可以保持鱼丸色泽;乳化剂能让鱼丸口味更佳;抗氧化剂和抗冻剂能让鱼丸保存时间更长;另外还要用到防腐剂。 肉类食物中富含氨基酸和其他胺类物质,和亚硝酸盐结合之后,就可能生成致癌的亚硝酸胺类物质。化学生成的防腐剂其化学成分是以苯甲酸钠、三氯酸钾、亚硝酸盐为主。这些成分对人体都有危害。

鱼丸虾丸人危害有哪些

 

自制鱼丸方法(同样适用于自制虾丸):

1.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 葱姜切碎用温水浸泡备用。

3. 草鱼肉洗净去鱼皮,鱼肉切小块。

4. 把鱼肉用搅拌机加打成鱼肉泥。

5. 鱼肉泥放入盆中,加入一个鸡蛋,盐,料酒,胡椒粉,鸡精,淀粉。

6. 再分次加入葱姜水进行搅打,搅打差不多10分钟左右,鱼肉泥上劲粘稠。

7. 锅中加入凉水开小火。把鱼肉泥用虎口挤出成为鱼丸。

8. 放入清水锅中。

9. 所有鱼丸做好,小火加热至浮起,撇去浮末。

10. 在继续煮上5分钟关火。

11. 做好的鱼丸可以随意搭配,或炒制,或做汤,连汤汁一起全部盛入保鲜盒入冰箱冷藏保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