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开始颜色暗褐色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1 16:49

月经是每一位女性都需要经历的正常身体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在月经期间会容易出现乳房出现肿胀,腹痛等症状,而正常月经会持续4-7天左右,月经的颜色呈现红色,如果月经出现暗褐色证明身体体质不好,体内有气虚或者是体内有湿寒等,可以通过中药疗法进行调理。

月经开始颜色暗褐色是什么原因?

 

月经症状

月经是妇女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多数妇女在月经期无明显症状,少数妇女可有乳房发胀、头痛失眠、心慌、下腹胀痛和情绪不安等

月经

正常的月经具有周期性,间隔21天到35天,平均为28号!经期为2到7天,经量为一次月经出血的总量,月经开始的初12小时一班月经量少,第二三天出血量最多,第三天后经量迅速减少!正常的月经量为30ml到50ml,超过80ml为月经过多!正常的月经颜色是:暗红色没有血块!

月经开始颜色暗褐色是什么原因?

 

正常的月经多为暗红色,只有快干净的1天才有可能是褐色。如果月经为鲜红、咖啡色,质清淡而色黄,或像屋漏状发黑者,从中医角度看是气虚、有寒或有热之故。它常可以通过注意经期卫生而缓解或经中医中药治疗而愈

月经颜色褐色是什么原因呢?

如果月经为咖啡色,质清淡而色黄,或像屋漏状发黑者,从中医角度看是气虚、有寒或有热之故。它常可以通过注意经期卫生而缓解或经中医中药治疗而愈。月经色黑是气滞血淤,经血在宫内淤积时间长所致,有难闻的味道一般提示有阴道炎症。服用避孕药也可能会导致经血颜色改变。

月经颜色的异常可以归为月经不调 ,最好去医院请医生辩证诊治。如果还同时伴有手脚凉,面色萎黄,那就是宫寒的表现。调理气滞血瘀,用中药最适合,补气养血,温经通络,这样寒邪湿邪排除,就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温经散寒通络的作用。应该暖宫散寒,温经通络。祛除寒气,让气血调和,这样月经量可以逐渐增加,血块消失,痛经则可以改善;子宫内膜增厚,雌激素、孕激素水平提高则受孕几率增加。

月经开始颜色暗褐色是什么原因?

 

月经颜色褐色怎么办呢?

针对月经颜色褐色的情况,患者应该去查明引起原因,同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积极治疗,此外,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