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调金针菇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07

 

凉拌金针菇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一道小菜,它有开胃的作用,有促进食欲的效果,非常适合在炎炎夏日食用,也是比较好的下酒菜,凉拌金针菇吃起来非常爽口,做法也比较简单,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放入其他的一些蔬菜,放入一些调味品,在做凉拌金针菇之前,一定要把金针菇清洗干净用水焯一下,然后再制作。

 

凉调金针菇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

材料

金针菇,青椒丝,盐,麻油,白糖,鸡精,剁椒

做法

1.金针菇、青椒丝用水煮熟。捞出金针菇和青椒丝用凉开水泡凉(这一步可以让金针菇不那么粘滑.)

2.把金针菇撕成细丝

3.拌上盐、麻油、白糖,鸡精、少许剁椒。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上黄花菜丝,胡萝卜丝等等,调料也可以随意调配,加点醋啊什么的

 

凉调金针菇的做法大全

 

做法二

材料

金针菇,香醋,香油,芥末油(可用可不用),葱丝,黄瓜丝,白芝麻

做法

1.金针菇摘好,清洗备用。黄瓜切丝,葱段切丝,备用。

2.加水烧开,焯一下金针菇,大约10分钟,撇去浮沫,等金针菇变软捞出控水。

3.将金针菇放在碗里,加黄瓜丝、葱丝,按照自己的喜好加香醋和香油,搅拌均匀。

4.加1-2滴芥末油调味,洒白芝麻。

 

凉调金针菇的做法大全

 

做法三

材料

金针菇1把,青椒1个,火腿1块,胡萝卜半个,食用盐 适量,鸡精 少许,麻油适量

做法

1、胡萝卜清洗干净,切成细丝。

2、火腿切成丝状备用。

3、青椒清洗整理后切成丝。

4、金针菇去掉根部清洗干净后用手撕开。

5、锅中加入水烧开后将青椒、胡萝卜、火腿丝一起入锅绰水,绰水后入凉水中过一下后捞出控一下水。

6、金针菇入锅绰一下水。

7、绰好水的金针菇过凉水。

8、将绰好水的金针菇、青椒丝、胡萝卜丝、火腿丝混合均匀,加入适量食用盐、鸡精、麻油,拌匀即可食用。

做法四

材料

主料:金针菇,黄甜椒,葱段,蒜蓉,生抽,香醋,香油,蜂蜜(糖)。

做法

1、水烧开,先放入金针菇、黄甜椒丝烫30秒,最后加入葱丝拌匀,捞出;

2、将捞出的1料放入冰水里浸泡半分钟;

3、1.5勺生抽、1勺香醋、小半勺蜂蜜(糖)和蒜蓉充分拌匀成湿料,将2料捞出,轻轻挤干水分放入拌匀;

4、上桌前滴几滴香油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