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蛋为什么有腥味 如何去掉鸭蛋的腥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24 17:07

鸭蛋做法多样,营养丰富,很多人都爱吃。但是鸭蛋有一股腥味,很多人都受不了。鸭蛋为什么会有腥味呢?鸭蛋如何去腥味?

鸭蛋的营养价值

1、鸭蛋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锌等营养素,能够给人体补充大量的营养,并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对人体有一定的滋补作用。

2、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与鸡蛋差不多,但是其矿物质含量则远远高于鸡蛋,因此鸭蛋的营养价值不可忽略。

3、鸭蛋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人体的骨骼发育。

4、鸭蛋有刺激消化器官,增强食欲的作用,并且有中和胃酸、清凉、降压的作用。

5、鸭蛋有滋养肌肤的功效,对于女性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营养美容食品。

鸭蛋为什么有腥味

主要原因是鸭多吃草及水生物。因为水生物和草本身含有腥味,所以鸭蛋基本上都有腥味。不过如果人工喂养的,鸭蛋的腥味就不是很大。

鸭蛋如何去腥味

1、用盐水腌制。鸭蛋相比较鸡蛋而言,腥味比较重,用盐水腌制后,能达到去腥的效果,从口感上而言,腌制后的鸭蛋也更加的香嫩可口。从中医上讲,咸入肾,鸭蛋本身性寒,属凉,腌制后更有滋阴养肾的功效。

2、把蛋打碎到器皿上的时候,加一点水和黄酒,煮出来的鸭蛋就没有那么腥了。

吃鸭蛋注意事项

1、不宜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鸭蛋

因为鸭子容易患沙门氏病,鸭子体内的病菌能够渗入到正在形成的鸭蛋内。只有经过一定时间的高温处理才能被杀死,因此鸭蛋在开水中至少煮15分钟才可食用。且煮熟以后不要立刻取出,应留在开水中使其慢慢冷却。若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鸭蛋很容易诱发疾病,故不宜食用没有煮熟的鸭蛋。

2、儿童不宜多食

据研究证实儿童多动症与氨基酸摄人过量有关。主要是动物性蛋白摄人过量。发育期的儿童虽然需要较多量的蛋白质,但一般每日每公斤体重摄人3克左右即可维持体内蛋白质的代谢平衡。

过量食用的话,不仅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蛋白质的分解产物还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能引起儿童烦躁不安、好动。故儿童不应多食蛋类高蛋白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