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皮裹金针菇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07

 

豆皮裹金针菇的做法也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在烧烤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这样吃,也是比较好的一个配菜,它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在金针菇里面再放一些蔬菜,然后和豆腐皮卷在一起,刷上辣酱放上一些调料,就可以开始烤制了,吃起来味道香鲜,也有很好的调理身体的作用。

豆皮裹金针菇做法大全

 

豆皮裹金针菇做法大全

用料

主料:豆腐皮200克、金针菇250克

辅料:妙拌酱1袋

1.金针菇洗干净,豆皮用开水焯一下控去水份,辣酱备好,我用的是拌辣白菜的妙拌酱,很适合这道菜

2.把豆皮切成长条,没有固定大小,喜欢多大就切多大,我切了约有5厘米宽,10厘米长,取一条豆皮涂上辣酱

3.一端放入金针菇

4.卷起

5.放到烤盘上排好,表面刷一层油

6.烤箱预热,烤盘放烤箱中层,上下火200度烤5分钟

7.取出烤盘涂上一层辣酱在烤5分钟即好

豆皮裹金针菇做法大全

 

烹饪技巧

辣酱可以用自己喜欢的任何酱类替换。

烤箱时间根据自己阿烤箱性能设定。

豆皮裹金针菇做法大全

 

食疗作用有以下儿个方面:

1.抗疲劳

根据实验报告,给小鼠服用一定时间的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加速消除疲劳的作用。

2.抗炎

金针菇菌丝体、籽实体中的有效成分对人体也有抗菌消炎的作用。

3.防高血脂,降胆固醇

金针菇可阻抑动物因喂饲料而引起的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能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4.抗肿瘤

金针菇多糖体对肝癌、肺癌均有明显的抗癌作用。从金针菇中提取的朴菇素能有效地抑制肿瘤的生长,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最近发现,金针菇中有一种蛋白,可以预防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症,也可以提高免疫力,甚至能对抗病毒性感染及癌症。

5.促进新陈代谢

研究发现,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