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底锅煎金针菇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07

 

用平底锅也可以做煎金针菇,煎金针菇的做法比较简单,首先要把金针菇清洗干净,把金针菇的根部用刀切掉,然后放到水中把金针菇焯一下,这样能够超去金针菇的生物碱,控干水分,开始进行调味,比如说用韩国辣酱,用孜然等等,调好味以后就可以放到锅中用中火煎。

平底锅煎金针菇的做法

 

平底锅煎金针菇的做法

主料:金针菇200g

调料:调和油适量、孜然适量

1.金针菇洗净挤出水份

2.平排撕开,最好不要撕断根的相连部位,用竹签穿起

3.平底锅刷少许油,将金针菇放入中火煎。

4.发黄变软,翻过来再煎

5.韩国辣酱用纯净水调稀。

6.煎好的菇,刷辣酱

7.洒孜然粉即可。

平底锅煎金针菇的做法

 

适宜人群

⒈ 适合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老人、儿童、癌症患者、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⒉脾胃虚寒者金针菇不宜吃得太多。

□相宜的黄金搭配

√金针菇+鸡肉=益气补血

√金针菇+豆腐=益智强体、降血糖

√金针菇+西兰花=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

平底锅煎金针菇的做法

 

这样的金针菇不要买

金针菇对健康的好处多多,但鲜金针菇不好储存,做起来口感容易变老,很多人更愿意购买储存方便、口感更好的金针菇罐头,不过还是建议尽量少买这样的金针菇吃。

把金针菇做成罐头,关键的一个步骤是将金针菇煮熟,这样处理的结果就是:金针菇不再呈现好看的白色,而是颜色发暗,外观受到很大影响,一些不法商家就可能在这方面动手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