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海蜇的好处与危害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07

 

海蜇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海产品,这种海产品是可以吃的,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材,吃起来口感非常独特,生活在海边的人,会经常用海蜇做凉拌来吃,尤其夏天的时候吃起来非常爽口,而且吃海蜇能够补充丰富的营养,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吃法一定要正确,尤其是相关坏处也要警惕。

吃海蜇的好处与危害是什么?

 

吃海蜇的好处与坏处:

1、吃海蜇能补充营养

海蜇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常见食材,它含有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钙、铁、与碘等多种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这些营养成分都是人体各器官正常工作时必须的营养物质,因此人们食用海蜇能满足身体对不同营养成分的需要,也可以促进身体代谢,对提高身体素质有很大的好处。

吃海蜇的好处与危害是什么?

 

2、吃海蜇能防病

海蜇不但营养丰富,还具有出色的保健功效,它味咸性寒,能清热解毒,也能化痰散结,还能降压消肿,对人类的高血压以及身体浮肿和咳嗽痰多等症状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另外平时爱上火的人群食用海蜇也大有好处,可以有效减少人们上火症状的发生。

吃海蜇的好处与危害是什么?

 

3、吃海蜇的坏处

平时正常情况下食用海蜇对身体没有什么坏处,但是它不能与柠檬和葡萄等酸味水果一起食用,因为这些水果中的果酸在遇到海蜇中的蛋白质与钙质以后会形成一些不易消化的物质,不但是降低这些食材的营养,还会加重肠胃负担,会引发肠胃不适,或者腹痛腹泻,对身体健康十分不利。

海蜇的营养价值:

海蜇的营养极为丰富,据测定:每百克海蜇含蛋白质12.3克、碳水化合物4克、钙182毫克、碘132微克以及多种维生素。海蜇还是一味治病良药。祖国医学认为,海蜇有清热解毒、化痰软坚、降压消肿之功。加工后的产品,称伞部者为海蜇皮,称腕部者为海蜇头,其商品价值海蜇皮贵于海蜇头。

海蜇的功效与作用:

海蜇清热,化痰,消积,润肠。治痰嗽,哮喘,痞积胀满,大便燥结,脚肿,痰核。

海蜇具有毒性:

在近岸海域,这轻柔飘逸的动物,常引起人们极大的好感和兴趣。但是,可千万别下海纵情拥抱这样的动物,其后果和前景大都不是美好的。新鲜海蜇的刺丝囊内含有毒液,其毒素由多种多肤物质组成,捕捞海蜇或在海上游泳的人接触海蜇的触手会被触伤,引致红肿热痛、表皮坏死,并有全身发冷、烦躁、胸闷、伤处疼痛难忍等症状,严重时可因呼吸困难、休克而危及生命。盛夏时节,正是海蜇生长活动的旺季,同时也是渔民在捕捞作业或游人在海滨游泳时易为其蜇伤的发病高峰期。我国沿海各海域均有海蜇分布,种类很多,其所分泌的毒素性质和危害不同。但由于人们个体的敏感性差异,故在海蜇蜇伤后轻者仅有一般过敏反应,重者可致死亡,所以必须注重有效的预防和积极的抢救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