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煲仔饭菜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10

 

煲仔饭是一种比较有名的做法,煲仔饭的做法非常的多,吃起来味道香鲜,营养价值也比较不错,比如说可以做自制腊肠味煲仔饭,选取优质的腊肠,选取其他的一些食材,然后把大米清洗干净,把腊肠川一下,切成片,再加入适量的香菇,就可以放到电饭煲当中来进行制作了,做起来也比较方便,比较节省时间。

 

煲仔饭菜谱

 

煲仔饭菜谱

自制腊味煲仔饭

材料

原料:大米,广式腊肠(推荐使用“皇上皇”牌的广味腊肠),干香菇,芥兰(也可以用你喜欢的其他绿叶菜),色拉油,香葱,海鲜酱油,鸡粉,美极鲜味汁,香油,糖,清水

做法

1、大米洗净浸泡1小时沥干水分;

2、腊肠以滚水氽烫后沥干切片;

3、锅内开水放几滴油,放入芥兰焯一下,取出备用;

4、香菇泡软切片;

5、香葱、海鲜酱油、鸡粉、美极鲜味汁、香油、糖、清水制成调味酱油;

6、米放入砂锅中,加开水大火煮开(水量和平时煮饭一样就可以了),待锅内水烧干后转小火;

7、开盖铺上腊肠和香菇片;

8、从边缘淋上色拉油,盖上锅盖小火5分钟(这样就可以吃到好吃的锅巴啦);

9、熄火再焖15分钟,放入蔬菜,淋上调味酱油拌匀即可。

 

煲仔饭菜谱

 

喷香腊味煲仔饭

材料

大米100克 植物油1茶匙(5ml) 腊肠1根 腊肉1块 干香菇2朵 西蓝花少许

料汁:生抽4茶匙(20ml) 美极鲜味汁1茶匙(5ml) 味露(或鱼露)2茶匙(10ml) 盐1/4茶匙(1克)糖1/2茶匙(3克) 鸡精1/4茶匙(1克) 清水100ml

做法

1)将干香菇用40度左右的温水浸泡半小时,泡软后洗净,切片备用。大米洗净,放入清水没过米面,浸泡半小时。

2)在浸泡香菇和大米的同时,将腊肉和腊肠放入蒸锅中,蒸制20分钟,切片备用。

3)把西蓝花切成小块洗净,放入加了盐和油的沸水中焯烫半分钟,捞出后放入冷水中浸泡1分钟沥干备用。

4)将生抽,美极鲜味汁,味露,盐,糖,鸡精和清水倒入碗中,搅匀后备用。

5)将浸泡好的大米倒入砂锅中,倒入清水(水面与米面的距离约等于食指的第一个关节高度),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淋入植物油搅匀,盖上盖子,煮约10分钟左右。

6)打开盖子看一下,水分快收干时,放入切片的腊肠,腊肉和香菇片,继续盖上盖子,用小火焖制10分钟。

7)食用前淋入料汁,放入焯好的西蓝花,搅匀后就可以吃啦。

煲仔饭菜谱

 

小诀窍

**喜欢吃煲仔饭底部锅巴的人,可以在放入腊肠腊肉后,再沿着锅边儿淋入一些油,用小火煲制,这样就会在做好时,底部形成一层脆香的锅巴。

**如果你用的腊肉和腊肠味道已经很咸,那么调料汁时,就不要加盐,并减少2茶匙生抽。

**做煲仔饭,最好选用浅一点的平口砂锅。现在的砂锅,已经不像早期的砂锅那么粗糙,但花点时间来做保养也是有必要的。用淘米水浸泡砂锅,是很传统的方法。当然,你也可以用涂油的方法来保养它。

**新买的砂锅,第一次使用前,在洗净晾干的砂锅内壁中涂一层油,让细孔完全吸收,再用很小很小的火加热,让油完全吸收进去,熄火后自然冷却即可。

**料汁,是煲仔饭的香味魔法师。煲仔饭的调味很简单,在煲制时不加任何调料,因此料汁的味道非常重要。在食用前直接淋在饭上就可以了。直接用酱油比较咸,味道也单一,因此需要用菜谱中的其他几味来一起配制。唯一不常见的味露(或鱼露),在超市和大型批发市场都可以买到。

**大米浸泡之后再煮制,做好的米饭口感更有弹性,颗粒也饱满漂亮。

**一般来说,腊味煲仔饭都会配一些青菜,西蓝花,芥蓝,小青菜等。这些菜都需要提前焯烫,在焯烫的水中放一些油和盐,除了会给蔬菜增加味道,也会使颜色更鲜亮,当然,千万不要忘记用冷水过凉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