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腿金针菇卷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08

 

火腿金针菇是比较常见的做法,选取优质的火腿片,在准备豆瓣酱,准备孜然等食材,就能开始制作了,制作的方法也不难,平时适当的吃些,对身体很好调理保养的作用,是夏天非常好的一道开胃菜,它的营养功效也不错,我们知道金针菇含有优质的蛋白和多种氨基酸,对提高人的免疫力能够发挥很好的作用。

 

火腿金针菇卷的做法

 

火腿金针菇卷的做法

食材

主料:金针菇200g、方形火腿片4片

辅料:花椒适量、香葱适量、豆瓣酱1勺、生抽2勺、蚝油1勺、白糖小半勺、清水适量、水淀粉适量、鸡精适量、干辣椒适量、蒜蓉适量、油适量

火腿金针菇卷的做法

 

步骤

1.金针菇切去老根,洗净拨散沥干水备用;

2.准备花椒,干红辣椒,香葱和蒜蓉备用;

火腿金针菇卷的做法步骤33.生抽,蚝油和少许白糖加适量水调一碗碗汁;

4.取方形火腿片中从间切成两片;

5.然后放上一小束金针菇在火腿片上把它卷起来,再用牙签斜着插入固定;

6.依次做好所有的火腿金针菇卷;

7.锅中入适量油,先下花椒和干辣椒煸香,再下香葱和蒜蓉煸香;

8.接着放入一勺豆瓣酱继续煸出香味;

9.然后倒入调好的碗汁大火烧开;

10.放入火腿金针菇卷,小火烧煮一会儿后翻面继续烧煮;

11.最后调入适量水淀粉和少许鸡精收汁即可起锅;

12.成品鲜辣美味!即开味又下饭哦!

 

火腿金针菇卷的做法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1、金针菇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精氨酸、亮氨酸含量尤多,能增强记忆,开发智力,特别对儿童智力开发有特殊功能,国外称之为“增智菇”。长期食用金针菇,还能使儿童体重、身高明显增加。

2、金针菇中含有的朴菇素,具有显著的抗癌功能,经常食用可预防高血压和治疗肝脏、胃肠道溃疡病。

3、金针菇所含金针菇素与糖蛋白对某些肿瘤有抑制作用。所含膳食纤维能降低胆固醇,并对某些重金属有解毒、排毒作用。

4、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B族维生素,能促进儿童的智力发育和成长,保卫老人脑智力的“益智菇”。

5、金针菇含低碳水化合物,有高钾低钠的特性,故有降低胆固醇、抑制血脂升高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