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海蜇怎么处理才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06

 

生活在海边的人肯定都吃过海蜇,但大家都知道,生海这种海洋动物本身是有毒的,所以千万不能乱吃,吃海蜇之前一定要进行专业的处理,经过这些处理之后可以把毒素去掉,如果没有经过学习的人,千万不要自行处理海蜇来吃,那是非常危险的,下面就教大家处理生海蜇的正确方法。

生海蜇怎么处理才能吃?

 

鲜海蜇怎么处理才能吃?

把刚捕到的鲜海蜇,立即放入瓷缸或帆布袋内,按鲜海蜇体重0.2%~0.6%的比例,配制明矾,用水溶解,腌渍2天,使鲜海蜇收敛,排出水份,此谓“初矾”。

然后按初矾海蜇的体重,加盐12%~20%,加矾0.5%~0.8%,再腌渍7天~10天,进一步排除水分,此谓“二矾一盐”。

生海蜇怎么处理才能吃?

 

最后按二矾海蜇的体重,加盐20%~30%,加矾0.2%~6.3%,再腌渍10天。

这样经过三周左右,使蜇皮含水分降到8%~10%左右,才能让毒素随水排尽。

最后,还要将脱掉毒素的海蜇用清水反复浸泡、漂洗,直至完全脱去食盐、明矾。

这时,海蛰呈浅红或浅黄色,厚薄均匀又有韧性,用力挤也挤不出水,才能放心食用。

生海蜇怎么处理才能吃?

 

上述处理方法只是去掉了海蜇中的毒素,但海蜇有时会附着一种叫“副溶血性弧菌”的细菌,对酸性环境比较敏感,一般在醋中浸5分钟就会死亡,在淡水中也很难存活。

因此,海蜇在食用前首先放在淡水里,将海蜇泡上两天,再用醋浸泡5分钟以上,这样就能消灭全部“弧菌”。这时候,可以放心大胆地吃海蜇了。

提醒:因食用鲜海蜇而引致中毒的事件时有发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此外,海蜇除了含有毒素外,也和其它海产品一样,很容易受到诸如嗜盐菌等细菌的污染,处理不当也会导致细菌性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