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片卷金针菇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06

 

豆片卷金针菇的做法也比较常见,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做法,这里说的豆片其实就是豆腐皮,他的做法比较简单,既可以放到麻辣烫里面煮,也可以用油炸的方法,吃起来口感都比较不错,金针菇对人体的保健效果是不错的,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还有很好的减肥瘦身的作用。

豆片卷金针菇的做法

 

豆片卷金针菇的做法

材料

豆腐皮,金针菇,蛋液,酱料(自己喜欢的,比如番茄酱)

做法

1、豆腐皮洗净,切成合适宽度的长条。

2、金针菇去根洗净沥干水分。

3、取适量金针菇放在豆腐皮上。

4、由一边慢慢卷起,要卷的紧一些,卷好金针菇后在封口处抹点蛋液固定住。

5、然后切去金针菇多余的部分。

6、将卷好的半成品整齐码盆,上锅蒸10分钟。

7、将酱料倒入小碟中,吃的时候蘸酱吃即可。

豆片卷金针菇的做法

 

做法二

材料

主料:豆包3片、香菇丝1大匙、金菇150g、紫菜1片、面糊3大匙

调料:盐1/3小匙、酱油1小匙、胡椒粉、麻油少许

做法

1、豆包摊开呈长片状,金菇切小段,紫菜剪成2公分宽的细长条(共6条)。

2、用适量油炒香菇、金菇,并加入调料拌炒均匀,即为馅料。

3、1/3的馅料摆置豆包片上,卷成筒状,接口处涂上面糊封口。

4、紫菜条面端沾少许面糊,裹住豆包卷(每卷裹两条紫菜),入油锅小火煎熟即可。

小诀窍

便秘、口疮、目赤及易上火者,勿沾胡椒粉。

豆片卷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金针菇+蛤蜊

蛤蜊中含有维生素B1分解酶,会破坏金针菇中的维生素B1,导致营养流失。

2、金针菇+高钙食物

金针菇营养丰富,但是金针菇不能和牛奶等高钙食物一同食用。很多人都在补钙,我们都知道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而维生素D在人体中是有限的,往往补钙人群都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而金针菇中含有较多的磷,磷的吸收也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会间接的抑制钙质的吸收,降低补钙作用,同时也会导致消化不良。

3、金针菇+寒性食物

金针菇本身性寒,含有较多的寒气,因此不宜再和其他的寒性的食物一起吃,以免加重寒气,引起脾胃虚寒,出现消化不良。常见寒性食物:鸭肉、苦瓜、冬瓜、绿豆、黄瓜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