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手香辣金针菇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07

 

在快手上经常能够看到很多做菜的,他们在做菜的时候非常有特点,其中做成香辣金针菇也比较常见,香辣金针菇的做法比较简单,特点就是比较香辣,所以说要准备适量的小米椒,把小米椒切成圈,如果不能吃辣的,可以换成菜椒,另外还有比较重要的就是蒸鱼豉油,这样做出来的金针菇才非常的美味。

快手香辣金针菇的做法

 

快手香辣金针菇的做法

主料:金针菇适量、小米辣3只

1、准备好材料,材料很少,简单至美,哈哈!

2、金针菇去根洗净

快手香辣金针菇的做法

 

3、小米辣切成圈,小米辣可以换成不辣的菜椒剁碎,也可以换成剁椒,换成剁椒就是剁椒金针菇啦,我自己是小米辣爱好者,哈哈

4、装盘,把辣椒铺上,倒入蒸鱼豉油,蒸鱼豉油也可以换成别的酱油一样好吃,再放少许盐,若是放的剁椒可以不用放盐,因为剁椒本来有咸味。

5、忘记拍上锅的照片啦,蒸米饭的时候顺便放在电饭锅上蒸就行,要是单独做这个菜就蒸十五分钟左右出锅,洒上香菜,大功告成,拌米饭来好吃啦!

快手香辣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的功效与作用

1、益智促脑发展

金针菇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精氨酸、亮氨酸含量尤多,这都是脑部营养特别需要的,能够增强记忆,开发智力。长期食用金针菇对于一些考试的考生、孩子,以及希望锻炼、保持智力的老人很有促进作用。

2、降血脂和胆固醇

数据显示,金针菇是高蛋白(100克中含有31.3克),低脂肪(100克中含有5.8克),适于高血脂,肥胖症患者食用。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的胆固醇含量很高,如果不能及时控制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老年人宜多吃些金针菇吧,可以有效的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

3、促进代谢

研究发现,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