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烧烤麻辣金针菇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06

 

金针菇用来烧烤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烧烤金针菇,尤其是可以做成麻辣烧烤金针菇,吃起来麻辣鲜香,欲罢不能,是烧烤当中比较常见的一位食材,平时适当的吃一些金针菇,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有调理保健的作用,具有一定的促进消化和预防肿瘤的作用。

烧烤麻辣金针菇的做法

 

烧烤麻辣金针菇的做法

主料金针菇一把、豆皮200g

1、一把金针菇

2、一小盒豆皮,超市买的,保质期短,所以买回家必须尽快吃,我一般是把吃不完的动起来,想吃的时候拿出来水冲一下就解冻了。口感和冻之前一样的。

3、金针菇撕开备用

4、豆皮切成规则的矩形,可以稍微长一点,方便卷金针菇

5、开始卷,记得卷的紧一点,不然下锅金针菇会表小,会松开。

烧烤麻辣金针菇的做法

 

6、都卷好啦

7、锅中放少许油,开始小火慢煎

8、煎至两面金黄盛出,摆盘。撒上蒜蓉辣酱,孜然,芝麻,辣酱粉,我比较爱吃甜的,所以加了少许白糖。

9、摆上烤箱烤好的鸡米花,太赞了!!!

烧烤麻辣金针菇的做法

 

怎么判断金针菇的好坏

有些不法商家可能会用硫磺熏制等方法先处理一下金针菇,然后再煮熟,让金针菇美容增白。但如果使用了工业硫磺(有致癌作用)、连二亚硫酸钠(有强烈刺激作用,会损伤人的眼睛和皮肤黏膜)等非法添加剂,对健康的损害就很大。而且,为了延长金针菇的保质期,浸泡金针菇的“营养水”也可能被不法商贩做手脚。如果是正常加工生产的金针菇罐头,浸泡汤汁很清亮,如果汤汁浑浊,杂质也多,建议大家不要购买,很可能添加了不该添加的东西。

金针菇菌盖嫩滑、营养丰富,要吃就得吃新鲜的。新鲜金针菇分黄色和白色两种,黄色金针菇应该是淡黄色或黄褐色的,顶端的“菇帽”中间颜色较深,菇柄颜色上浅下深,而白色金针菇是淡白或乳白色的。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哪种金针菇,颜色都不会特别鲜亮。如果偶尔买罐装的,注意三点:包装上须有QS标注,是正规厂家出产的;如果汤汁要清亮;如果菇帽完全长开或开裂,说明金针菇已经老了或不新鲜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