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饿过头为什么就不饿了 饿过头有这两个危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24 16:36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太忙没空吃东西,但饿着饿着,过一段时间后,忽然感觉不饿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饿过头为什么不饿了

人们之所以会感觉到饿就是因为体内的糖份短缺,而吃下去的食物消化以后转化为多糖从而供给身体以足够多的机能,多出的便再分别转化为肝糖原和肌糖原。

当人体的血糖浓度低时就会感觉到饿,然后身体就会分泌出胰高血糖素,当饿过头了,快不行的时候再分解蛋白质供能。通常情况下,人们吃东西得到的蛋白质都会被分解成各种氨基酸,用来供给人体合成其它的蛋白质,除非饿过头,否则它是不会提供功能的作用的。

当吃下的食物不够分解成足够的糖时,人们的肚子便会饿,这是肝脏里的肝糖原就出现了,以糖的形式来充饥。然后人体的血糖就会上升,血糖上升了就等于告诉身体里的葡萄糖的量已充足,所以人们就不会有感到饿的感觉了。

饿过头的危害

1、蛋白质大量消耗,导致代谢紊乱

当一个人不能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蛋白质的时候,身体储存的这种物质就开始被分解,而一旦蛋白质大量的被消耗,身体的各个组织器官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因为人体的16%是由蛋白质构成的,这是生命的基础。

2、血液中的有毒物质增多,甚至可导致死亡

人一旦长期不能吃到食物,就会导致蛋白质的加速消耗以及脂肪的快速分解,在这些过程中,会产生一种有毒的物质丙酮以及乙酰乙酸和D-β-羟丁酸,导致身体的酸中毒,而血液中或者尿液中的酮体过高就会危及健康,可导致昏迷,有时甚至死亡。

饿过头怎么办

对于经常不能按点吃饭的人,可以常备几块巧克力,它可以迅速提升血糖。如果已经饿过劲儿了,即使大脑已不再传达饥饿的讯号,也要马上吃点东西,最好先吃口肉,或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糖分的食物,比如坚果、面包等。千万别用喝水的方法抗饿,虽然水可以让胃有饱胀感,但很容易被排空,长期如此会得胃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