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汤为什么有腥味 鱼汤去腥妙招快学起来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24 17:08

平时做鱼汤,都是选择用鱼头来做,喝汤可以滋补身体,还能补水,那么你平时做的鱼汤为什么有腥味呢?要想做鱼汤没有腥味,那该怎么做呢?

鱼汤的营养价值

鱼汤的营养十分丰富,食疗功效不可小视,而且不同种类的鱼保健功能也不尽相同,所以常常成为诸多靓汤的主料。举个简单例子,鲤鱼有健脾开胃、利尿消肿、止咳平喘、补脑、清热解毒等功能。

鱼汤有腥味的原因

很多人都没有找到鱼汤腥味来源。其实要找到它们并不难,主要看这3个地方:1、鱼肚子里的黑色薄膜,一定要清洗干净,很多人都是用刀刮的,可那样并不能清洗得很干净,大家可以用刷碗的钢丝球,那个清洗起来方便又干净;2、鱼的鱼线一定要去除;3、鱼表面的粘液也要处理干净,它也是造成鲫有腥味的一个原因。

鱼汤去腥妙招

1、如果是整条鱼炖汤,可以先将鱼两面稍稍用油煎一下,鱼煎好后放生姜、料酒爆香。加冷水大火烧开,水烧开前千万别翻动鱼身。小火慢煮至汤白时加一点醋,起锅前再加盐和鸡精,撒上葱花即可。

2、大料去腥。大料也就是八角,同样具有很好的去腥作用。用八角炝锅煎鱼,但可去腥,还可增加汤汁香味。但前提是你喜欢大料的味道。

3、大酱去腥。煎鱼时,加入少许大酱,这样炖出的鱼不但不腥,味道还很鲜美,酱味很鲜美。但要注意大酱很咸,盐的投放就要减量了。

4、草果去腥。草果有很强的去腥作用,炖鱼时加入一个草果,鱼汤但鲜美还腥。要放入过多的草果,草果味道很重,一个也可以破成半个用,否则,一锅汤很容易变成浓重的草果味汤。

5、因为鱼的精华就在鱼脑部分,所以想要喝香浓的鱼汤就要好好处理它。一般先将鱼头煎一遍,避免鱼脑营养流失,取出鱼头后用刀从中间劈开再将鱼头放入锅内,大火开煮,将鱼脑煮出来,这样煮出的鱼汤鲜味醇厚、营养丰富,还不会有腥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