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油冲鸡蛋花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7:07

文章导读

我们都吃过紫菜蛋花汤,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做紫菜蛋花汤不需要放植物油,最后在汤上面淋少许香油即可,其实民间有一个治疗长期咳嗽的偏方就是用香油冲蛋花,这是因为香油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鸡蛋也是有很好的滋润养血的作用,尤其是大病初愈者非常适合吃鸡蛋,能快速的恢复,香油冲鸡蛋花有什么功效呢?

香油冲鸡蛋花有什么功效

 

香油鸡蛋中的香油可并不只有这一个功能,从中西医来看,单单一个香油就还有非常多的你可能不知道的功效。

一、润燥通便、美容养颜

《本草纲目》中说:“长食麻油,可消痹心怡,增强食欲,提神明目而防衰。”所谓的麻油就是说现在的芝麻油,也就是香油,这里面说了好几个好处,但我们重点看一下这两个,它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功能,增强人的食欲,同时还有防衰老的功效,所以现代很多人都学会了用香油来进行面部美容。

而且因为香油内油脂比较多,可以润滑肠道,早上喝一点可以有效的防止和治疗便秘,排除身体毒素,由内到外的让身体干净,也就有内在美容的功效。

香油冲鸡蛋花有什么功效

 

现在正值秋季,因为季节的原因皮肤特别容易干燥,你可以卸妆的时候,滴几滴在手上,抹到脸上,用指腹轻轻按摩,然后再用温热的毛巾敷脸,可以去除毛孔中的污垢,减少小细纹。

二、降血压

从美国、日本、印度及中国的研究来看,长期食用香油可明显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还能减少高血压患者为治病而服用的药物数量。

三、预防动脉硬化

香油中含有对心血管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不饱和脂肪酸极易被人体吸收,进而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从而可以预防动脉硬化。

香油冲鸡蛋花有什么功效

 

四、防衰老

香油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亚油酸。经常食用可加强人体组织对氧的吸收能力,改善血液循环,延缓衰老。

当然香油这么好,可不是人人都能喝的,中医讲,因为香油性凉,所以脾虚便泄者禁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