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螃蟹能不能吃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7:04

文章导读

螃蟹是我们在生活中比较熟悉的一种海鲜,尤其是在秋天的时候,正是吃螃蟹最好的时候,螃蟹的营养十分的丰富,味道鲜美,蟹肉鲜嫩细腻。螃蟹的烹饪方法也比较多,炒、蒸、煮,炖汤和煮粥等,无论是用那种方式进行烹饪,味道都特别的好,但是螃蟹性凉是不能和很多食物一起吃的。

吃完螃蟹能不能吃枣

 

吃完螃蟹能不能吃枣

1.螃蟹和大枣最好不要一起吃。蟹肉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和生物活性物质,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食用会发生化学反应,降低营养价值。

2.蟹肉:中医认为,蟹肉味咸,性寒,有小毒,有解结散血、养精益气、治胃气、理经脉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螃蟹富含优质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滋补作用明显。

3.大枣:中医认为,大枣味甘,性平,无毒,有安中、养脾气、平胃气、润心肺、补中益气、除烦闷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大枣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生物活性物质,有保护心血管、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吃完螃蟹能不能吃枣

 

大枣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大枣不宜与海蟹一起吃

同食容易患寒热病。同时虾蟹等食物中含有五价砷化合物,如果与含有维生素C的生果同食,会令砷发生变化,转化成三价砷,也就是剧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中毒,免疫力下降。

大枣不宜与鱼类一起吃

鱼类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大枣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两者一起食用容易发生化学反应,降低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并且可能影响肠胃的消化。

吃完螃蟹能不能吃枣

 

大枣不适合与萝卜一起食用

大枣不适合和萝卜一起食用,大枣是以维生素C的含量多而被人们广为称赞,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会破坏大枣中维生素C的结构,导致维生素C的量减少,降低营养价值。

大枣不宜与动物肝脏一起食用

动物肝脏含有较多的矿物中,尤其是铁和铜等金属元素,极易使大枣中的维生素发挥其还原作用,食物维生素的功效。补充维生素C的人也不宜食用肝脏。

大枣不适合与牛奶一起食用

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会与大枣中维生素发生反应,会使维生素C失去其活性,同时也会降低奶制品中优质蛋白的吸收和利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