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淀粉可怎么做才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8:59

文章导读

红薯淀粉是市场上可以很容易购买到的一种食材原料,利用红薯淀粉是可以制作很多美味的食品,比如红薯鸡蛋饼、红薯凉粉等等,都是利用红薯淀粉制作而成的。红薯淀粉制作美味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好淀粉和水的比例搭配,这样才能保持有好的口感。

红薯淀粉可怎么做才好吃?

 

红薯淀粉怎么做好吃

1.红薯淀粉鸡蛋饼

用料:淀粉3两,鸡蛋3个,小葱花小许。做法:淀粉加水搅拌至半稀状态,打入鸡蛋、小葱花、盐(根据个人口味加),接着搅拌成糊状。热锅里放入油,油热后,边搅拌连倒入淀粉蛋糊,稍硬后翻面至金黄,再翻出香味,出锅装盘即可。味鲜美,可口。

2.红薯粉皮炒菜

粉皮做法:淀粉3两(根据用途加减),淀粉加水搅拌至半稀水样状态,热锅内加油小许,或用肥肉擦热锅出油,倒入淀粉糊,用走锅控制淀粉糊厚度均匀,稍凝固后翻面后出锅,放在案板上坦平,用菜刀切成所需形状,或炒肉或炖鱼或做配菜均可。

红薯淀粉可怎么做才好吃?

 

红薯淀粉营养价值

红薯淀粉中的红薯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蛋白质食品)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铁食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油食品)酸等。其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但是很多发人却还没有意识到。

根据科学研究,吃红薯是不会使人发胖的,相反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减肥食品)食品。它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因此,国外许多女性(女性食品)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美容食品)食品。红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水果食品);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它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蔬菜食品)。蒸、煮、煎、炸,吃法众多,一经巧手烹饪,也能成为席上佳肴。

红薯淀粉可怎么做才好吃?

 

红薯淀粉的食用功效

红薯,又称山芋、地瓜,含有丰富的糖质、维生素、矿物质、食物纤维等。红薯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等多种维生素,为维持人体健康所必需。红薯不但营养均衡,而且具有鲜为人知的防止亚健康、减肥、健美和抗癌等作用。

1、红薯淀粉较完整地保持了鲜薯的营养成份,如: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脂肪、糖、微量元素、纤维素等,而且红薯含有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抗癌防辐射的硒元素。

2、红薯淀粉保持了红薯原有风味,富含的沾液蛋白能有效抑制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富含纤维素可以润肠、排毒、通便。

3、精制红薯淀粉含脱氢表甾酮具有抑制与防癌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