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底锅怎么做鸡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8:55

文章导读

鸡蛋算是平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做起来的话也不是那么耗费时间的,所以说很多人都会选择吃鸡蛋的,不过做鸡蛋的话也是需要注意很多技巧的,有些人觉得鸡蛋比较简单僦会胡乱的制作,这样很可能就会导致口感不好的,而且最好是用平底锅在做鸡蛋的,这样的话就会更容易一些,另外用平底锅做鸡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热锅放油的。

平底锅怎么做鸡蛋

 

材料:鸡蛋1个

调料:食用油、食用盐

煎荷包蛋的做法:

1、将平底锅洗干净,然后热锅,将锅底的水分完全蒸发。

2、将锅热好后,加入一点点油(油要适量,不可过多或过少),放入一点点盐。

3、把鸡蛋打入锅里,虽然这时油还不太热,但是锅的温度很高,所以要将火关小,不然煎出的荷包蛋很容易糊。

平底锅怎么做鸡蛋

 

4、大概一分钟之后,蛋白会有一点凝固的状态时,撒上两勺热水在鸡蛋上,用锅盖盖上。

5、继续用小火煎1~2分钟,掀开锅盖,将煎好的荷包蛋出锅,一个漂亮又好吃的荷包蛋就做好啦

1、放鸡蛋时油温不要太高

很多人喜欢将油煎到温度很高的时候放入荷包蛋,然后引起油光四溅、让自己手忙脚乱,这样很容易就将鸡蛋煎糊了。

所以为了避免这个问题,能够从从容容的煎出一个漂亮的荷包蛋,热锅冷油才是最好的办法。另外在油里放一点点的盐,也是可以避免油光四溅的哦。

平底锅怎么做鸡蛋

 

2、鸡蛋下锅改小火

锅里的温度很高,在放入鸡蛋后一定要改用小火,继续用大火也是很容易将鸡蛋煎糊,而且蛋黄还会不熟。

3、在鸡蛋上撒两勺热水

之前在荷包蛋的做法中,鸡蛋蛋白开始凝固的时候,加两勺热水淋在鸡蛋上,这有什么作用呢?在蛋白开始凝固时,蛋黄还没有凝固,加上两勺水盖上锅盖,可以让鸡蛋在高温中闷煮一下,不仅可以让煎出的荷包蛋鲜嫩美味,经过高温闷煮的鸡蛋食用安全也不用担心。

4、用平底锅煎荷包蛋

煎鸡蛋最好用平底锅,不粘连的平底锅是最好的选择,这样煎出的荷包蛋就可以美美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